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维管处 从严务实抓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15 15: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11日,山东铁路维管处召开了8月份月度安全生产分析视频会。会上,各站队对8月份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进行了原因分析,制定了整改措施,根据8月份安全'...

本站消息9月11日,山东铁路维管处召开了8月份月度安全生产分析视频会。

会上,各站队对8月份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进行了原因分析,制定了整改措施,根据8月份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9月份重点工作及季节性特征,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洪度汛工作、不良天气下的行车工作、道口防路外工作、机车设备整修工作、秋季消防用电工作、业务安全培训工作、员工队伍稳定工作等进行安排,各职能部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总结了8月份工作情况,并对9月份工作进行部署,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逐一进行回复解决。

运输处党支部书记王克对8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通过红脸出汗、警钟长鸣的方式,让全体与会人员保持头脑清醒,并提出8点要求,强调一是要在“双节”来临之际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对内、对外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树立红线意识;二是要在保证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的同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行动不分阶段地坚持下去;三是要在切实开展培训教育工作的同时,认真思考,抓好管控,采取措施,形成合力,补齐短板;四是要在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的同时,狠抓“双节”期间的巡视检查,确保“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五是要在抓好不良天气下行车安全管控的同时,加强员工关怀,督促员工做好保暖;六是要在认真领会上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通知、“年中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践行实际行动,助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逐步提高;七是要在确保“双节”工作安全畅通的同时,强化职工思想引领,积极建立好职工“文化线”;八是要在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休假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好请销假制度,全力拧紧思想这根弦、守住安全生产这根线,共同确保维管处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强化指导、认真细致、多加提醒、合理安排、从严管理、积极创新”维管处处长石峰从培训定岗、道口安全、车辆管理、人员配置、制度执行、管理创效等方面作出指示,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多操心”、“多用心”,齐心协力,干好工作,带好队伍,全力冲刺年终目标。

运输处班子成员、后勤管理人员、各职能部室、站队负责人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山东铁路维管处 李潇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