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乘务班组管理,我们这样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9 0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进入四季度以来,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积极发挥乘务班组在安全运输生产中的重要作用,以班前会、交接班、现场值乘管理为突破口,强化乘务作业标准化管理'...

进入四季度以来,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积极发挥乘务班组在安全运输生产中的重要作用,以班前会、交接班、现场值乘管理为突破口,强化乘务作业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不断提升全队乘务人员管理水平,实现保安全、促生产冲刺安全年的目的。

重点抓班前会。电力机车队高度重视班前会质量,每日班前会上,由各指导组认真传达安全管理制度、乘务作业过程中注意事项及应急措施,确保每一个乘务人员明确本次值乘的安全任务、岗位危险源以及本岗位的安全重点,把安全责任切实落实到个人。

重点抓交接班。电力机车队制定严格的乘务班组交接班制度,细化交接班内容要求,采取面对面交接,确认机车设备无安全隐患、现场作业环境等环节无问题,杜绝机车设备“带病”交接。

重点抓现场管理。电力机车队指导司机班组在添乘当班乘务作业过程中,了解掌握乘务人员的每一个细节的值乘质量标准,严格落实岗位标准化作业流程,强化对执行力的管理要求,做到乘务内容精细化、工作要求标准化、乘务班组管理系统化,不断提高乘务班组管理水平。

(朔黄铁路运输处 唐珂)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