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参与建设的惠清高速公路顺利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9 11: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10月18日上午9点,从广东省传来喜讯,由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参与建设的惠清高速公路顺利通车运营。惠清高速起于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终'...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10月18日上午9点,从广东省传来喜讯,由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参与建设的惠清高速公路顺利通车运营。

惠清高速起于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终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全长125.28公里,双向六车道,桥隧比高达48.8%,是国内首批中国交通部“两示范一试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建成后与广河、大广、京珠、广乐、广清5条高速连接互通,串联起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黄腾峡生态旅游区、玄真古洞生态旅游度假区、古龙峡景区、从化温泉等60余个旅游景区,对推动沿线旅游经济和农业农村发展,增强广州、惠州、清远之间的经济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参与建设的标段,线路全长7.144km,主要工程量包括桥梁3615.8m/6座、隧道工程3103m/3,管段桥隧比高达94.7%等。

自进场以来,该项目在业主和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项目领导班子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决策,以党的建设为保证,以通车目标为中心、以示范工程为引领,以平安工地为抓手,狠抓质量、强化安全、严格环保,以“最小限度破坏、最大程度保护、最强力度恢复”实现了桥隧与自然的完美融合,所有参建人员克服了征地协调难、材料运输难、地质条件复杂、围岩差等困难,努力打造出“安全、环保、舒适、和谐”的品质工程、绿色高速、智慧交通,尽显铁军铿锵魅力。

惠清高速的顺利通车成功打通了广东清远至惠州经济文化的“任督二脉,使两地市区的车程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惠清项目金鑫公司党委宣传部赵纯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