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更换机车钩舌演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1 08: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有效提升乘务员的应急故障处理能力。11月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更换机车钩舌演练。车队利用机车段备时机现场演练,直击岗位薄弱点,'...

本站消息为有效提升乘务员的应急故障处理能力。11月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更换机车钩舌演练。

车队利用机车段备时机现场演练,直击岗位薄弱点,手把手教学,着力使在场的每一位乘务员掌握更换技巧,遇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准确处理。“机车的首尾是由两头的车钩连接在一起的,要仔细检查钩舌、钩舌销、钩舌推铁等部件是否存在裂损和磨耗过限等问题。”指导司机仔细讲解,更换钩舌讲究一个“细”字,不能有任何疏漏之处,更要注意一个“巧”字,否则徒劳造成失误。“钩舌上要是有损伤那可不是小问题,万一列车运行中钩舌损伤,严重的话列车很可能酿成重大安全事故。”

据悉,此次钩舌更换实作演练,是该车队“以练代演”为中心的新班组教育模式的开端。

(包神铁路运输处 梁键 温宪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