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消防专项活动助力安全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1 08: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全国消防宣传日之际,公司各单位认真开展消防专项行动,为安全运营保驾护航。大准铁路运输处安监室针对近期消防工作重点,组织系列活动,为安全运输保驾护'...

在全国消防宣传日之际,公司各单位认真开展消防专项行动,为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大准铁路运输处安监室针对近期消防工作重点,组织系列活动,为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加强消防教育。11月9日上午运输处安监室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安监室副部长熊渝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乘务员讲解防火常识及消防器材使用,增强大家防范火灾意识,确保每名乘务员都能熟练掌握和使用。完善消防设施。将检查重点放在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或过期,逐项登记建档立册,纳入火灾隐患问题库,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及时更换完善消防设备,切实消除火灾风险源。狠抓机车普查。成立起安全专项检查组,于12月份开始对配属机车进行为期1个月的全面、彻底普查。对机车防护用品,灭火器,安全标识等备品工具进行检查,普查最终形成记录,汇总备案。

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以强化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责任。在会议室组织职工观看消防安全视频,在楼梯通道标注消防安全通道,并向职工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消防安全“三提示”、消防十查十禁,在站台进行消防器材讲解使用方法。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将消防安全宣传覆盖到工作场所的每个角落,把防火意识扎根于每名员工的心中。车站负责人向职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规。现场演示正确使用各种消防设备和器具的方法,传授火灾逃生技巧以及宿舍用电安全知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等,让职工在互动中轻松掌握消防常识。

(大准运输处包神运输处仝鑫磊 宝战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