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再树标杆!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苏州6号线5标项目再迎中国铁建观摩团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28 10: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2020年11月26-27日,中国铁建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5标召开。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卫、苏州市生'...

本站消息2020年11月26-27日,中国铁建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5标召开。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卫、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局长王欣、中国铁建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高晓东、中铁十五局总经理黄昌富、副总经理刘俊民出席了座谈会,股份公司系统其他兄弟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与座谈。这是继中国铁建新媒体培训后,该项目本月迎来的第二批股份公司级别的高规格现场观摩。

在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项目部驻地、平河路车站施工现场、压滤机存放现场、钢筋加工厂观摩了现场的绿色环保施工情况。现场的危化品仓库、危废品仓库、五金电料存放间、伺服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太阳能路灯、钢材废料池、建筑垃圾池……现场每一个绿色施工细节,都吸引了观摩团的驻足拍照。项目部的每一项举措都是对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理念的践行和落实,每一个细节都充分展现了现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

黄昌富向大会致欢迎词。他表示,本次观摩交流在十五局承建的苏州地铁6号线5标项目顺利召开,既是对企业长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股份公司环保要求,落实中铁十五局轨道公司施工规范,推动绿色建造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继续打造绿色样板工程、干好在建项目的鼓励和鞭策。中铁十五局集团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各兄弟单位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始终秉持“生态优先、绿色施工”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相融合,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法的应用上实现长足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高晓东对中铁十五局承办的这次座谈会表示认可,认为达到了会议目的和效果。结合会议主题,他强调,各单位要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作为基建行业的领头军,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环境保护问题上升到政治高度,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他指出,铁建的发展离不开项目,项目管理依然是铁建的核心业务,而创新创效是项目管理的基本要求,各单位要充分重视项目管理工作,对于节能环保工作而言,中铁十五局层面制定好能源节约与生态保护相关管理办法,工程公司层面做好学习传达,基层项目层面抓好落实,这样才能让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最后,他要求各单位在会后要做好落实,齐抓共管,以目标不变、指标不减的决心和态度,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作为铁建系统内两家进行环保经验交流单位之一,苏州地铁6号线5标项目部秉持绿色施工的态度,紧跟信息化、智慧化工地建设的步伐进行了经验分享。系统内各单位都介绍了本单位绿色环保施工经验,并与其他兄弟单位进行了业务交流。

会议现场

黄昌富致辞

会议现场

观摩平河路车站施工现场

观摩平河路车站施工现场

在项目驻地观摩标准化内容资料

(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党委宣传部 潘新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