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多举措保证冬季作业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2-02 08: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从源头入手,多举措抓好冬季作业安全。开展防冻车、拟尘专项检查。车站加强与装车单位的沟通协调和检查督导频次,对装车单位'...

11月2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从源头入手,多举措抓好冬季作业安全。

开展防冻车、拟尘专项检查。车站加强与装车单位的沟通协调和检查督导频次,对装车单位防冻液喷头数量、流量计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装车单位严格按照气温变化进行防冻液浓度配比。同时,对防冻车作业过程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盯控各装车单位严格按照作业程序和标准喷洒防冻液、防冻粉,保证防冻液的喷洒质量和效果,防止发生冻车现象,从装车源头上减少“冻车”的产生。车站要求喷淋单位及时维修更换故障设备,确保设备状态良好;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冬季降温预警,严格按规定配备防冻液、拟尘配备比例,根据不同车型,结合商品煤水分,当日气温情况,采取预报运输途径最低温度的方式,要求足量、均匀、全覆盖喷洒防冻液,确保防冻液搅拌配比比例和密度均按-25℃为1:0.72、密度为1.3,以防止车辆在运输途中出现冻车现象,保证装、运、卸各个环节的顺利进行,防止因气温骤降突发冻车等问题发生。

站区各车站加强与调度指挥中心的沟通和作业组织,严格执行重车3小时提醒、5小时汇报制度,做到快装、快排,先装、先排,有效压缩非生产性时间,避免重车在站长时间停留造成冻车,全力以赴确保装车秩序平稳有序。

开展隧道”打冰“应急处置活动。随着鄂尔多斯天气急剧降温,隧道内的滴水结成锋利的冰柱,以及滴落的水珠在钢轨上形成积冰,严重影响行车和人身安全。为了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职工能够做到迅速、积极、有序、高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全面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车站管理人员立即组织应急小组按规定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进入隧道看到隧道顶面出现几处冰柱,除冰现场做好安全防护,分工用事先准备好的木棍对冰柱进行逐一进行清理,职工们相互配合,看到隧道的几处冰柱全部安全落地,悬在头顶的安全隐患排除,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同时,车站进行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防止高空坠物,并将长期持续推进打冰工作,保证隧道内行车安全。

(包神铁路运输处宝战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