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维管处 铆足干劲保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2: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2月23日,山东铁路维管处大家洼机务队队长李军生在早交班会上强调,天气寒冷,作业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强化学习培训、确保机车'...

本站消息12月23日,山东铁路维管处大家洼机务队队长李军生在早交班会上强调,天气寒冷,作业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强化学习培训、确保机车质量、加强现场指导,克服冬季寒冷天气不利因素,全力以赴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为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利用出、退勤时机,组织乘务员学习冬季行车办法、冬季在站场上作业及行走时的安全要求,并开展案例分析、讨论。同时,采取集中培训、个别帮扶相结合的记名式学习方式,强化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安全措施的执行与落实,进一步提升乘务员应急处置能力。

严格卡控机车整备质量,要求机车“入库即整备”,指导司机现场全程盯控机车整备作业,重点对内燃机车的柴油机、机车电器、冷却系统、润滑系统、走行部、制动系统进行重点检查,对查找出的问题集中人力、物力及时予以整修,将设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机车能够安全及时可靠地投入到运输生产中。

加大添乘力度,深入现场,靠前指挥,落实好安全卡控措施,在添乘过程中进一步对关键站、关键区段、关键坡道的作业情况进行排摸,重点对关键人员、关键时间、关键机班进行现场盯控指导,对添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帮教,确保作业标准落实到位。

(山东铁路维管处 李潇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