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正式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9 13: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月16日,福建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正式建成通车。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主线全长4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

本站消息1月16日,福建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正式建成通车。

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大田广平段主线全长4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是福建省中部连通沿海、辐射内陆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十五局一公司项目位于福建省三明境内,线路全长11.33公里,主要工程量:路基填方493.8万方、挖方523.4万方、大中桥2195.5米/9座、隧道1956米/2座、盖板涵及通道28道、天桥2座、互通1处、服务区1处。

该项目按照《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指南》及“三准入、四集中、五提升”标准化管理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利用服务区场地集中建设钢筋加工场、梁场、小构件厂、拌合站“四集中”场站和生活区。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疫情、雨季、夏季高温、资金紧张等一系列困难,坚持以建绿色公路、创品质工程、创品牌项目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就的工作。特别是“战疫情、抓生产、保通车”创先争优暨大干180天劳动竞赛活动中,该项目党员冲锋在前,带头作为,推动施工生产。在大干期间,领导带班作业,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团结协作,共同抢抓工程进度、严控工程质量、很抓安全管理,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得以顺利推进,为三明莆炎高速公路如期通车目标实现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该项目各项工作均位居全线前列,多次受到省高指、莆炎公司及相关单位的好评,先后获得莆炎公司“2019年度优胜项目部”“2020年小型构件预制安装标准化施工示范点”、三明市高指“2019年下半年标准化典型示范标段”、福建省高指“2019年下半年标准化典型示范标段”,并获2019年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信用评价A级。此外,为积极响应业主要求,该项目为相邻标段预制部分箱梁和小型预制块、架梁等帮扶工作,得到了莆炎公司肯定及全线通报表扬。

莆炎高速建成后,将显著改善闽西北地区的公路交通条件,对加快闽西北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沿线人民生活迈入发展快车道具有重要的作用。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莆炎高速项目 张国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