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抑尘整治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0 09: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减少煤尘在运输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实现绿色铁路运输,1月16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抑尘“攻坚战”专项整治活动。在铁路散煤的运输过程中,由于运'...

为了减少煤尘在运输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实现绿色铁路运输,1月16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抑尘“攻坚战”专项整治活动。

在铁路散煤的运输过程中,由于运煤列车前行的速度及风力作用,其表面的煤粉颗粒很容易被吹离车体,这样既造成了煤炭资源的浪费与货主的经济损失,又污染了铁路沿线环境。因此专项检查小组首先检查了装车单位提供的抑尘剂配比浓度台帐和历次抑尘剂喷洒记录,根据配比浓度询问现场作业人员的浓度比例、配比方法是否与要求一致,然后随车逐辆检查抑尘剂的喷洒情况。在现场检查中,对喷洒车辆速度过快影响喷洒均匀度现象进行了现场纠正,并要求重新进行喷洒。

同时结合现场抑尘作业实际,重点对现场使用的抑尘剂产品质量、《抑尘剂喷洒情况记录簿》填记、抑尘剂溶液喷洒质量以及作业前、后流量计电子照片存档情况进行了抽检。

(包神铁路运输处宝战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