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开展冬季作业专项安全培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0 09: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6日,包神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开展冬季作业专项安全培训。培训以重新梳理防寒过冬知识内容,从铁路防寒过冬概述、冬季铁路运输作业特点、冬季作业要求'...

1月16日,包神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开展冬季作业专项安全培训。

培训以重新梳理防寒过冬知识内容,从铁路防寒过冬概述、冬季铁路运输作业特点、冬季作业要求及注意事项、防寒防冻知识等内容进行,以确保人身安全、预防自然灾害,提升技能储备为出发点,紧密结合冬季作业具有的“冷、稠、干、长、笨、滑”特点,清晰梳理了现场作业中频发的行为安全隐患。并组织进行了现场培训演练,通过不同岗位的实作演练,总结了非正常接发车、调车作业、设备故障处理作业标准,制定相对应的防范措施,有效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在现场结合冬季作业特点易发生惯性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讨论,以此起到安全警示教育。

通过此次培训,职工全面了解了冬季作业要领,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包神铁路运输处 李力量 孔祥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