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公司组织召开法律合规管理视频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5 13: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月22日,公司组织开展了法律合规管理视频会,参加会议的有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首席合规官杨胜达,公司总部业务部门及所属单位业务部门相关人'...

本站消息1月22日,公司组织开展了法律合规管理视频会,参加会议的有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首席合规官杨胜达,公司总部业务部门及所属单位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落实上级和公司合规管理各项要求,部署合规管理工作,提高合规管控水平。会上,由公司法律合规部门对一年来法律合规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办理合规审查、合规审核、合同评审、合同用印等流程进行了再讲解,还对制度规定落实过程中遇见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公司总部各业务部门结合合同办理、履行,授权办理等业务事项进行了强调,意在让各级业务人员认识到落实法律合规工作的重要性。

杨胜达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大家落实合规制度一年来取得的进步,并对为什么要落实合规工作和意义,到合同谈判、评审、订立等环节进行了强调。在看到进步的同时,也对合规制度落实、合同订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8个方面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合规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合同管理重要性。签订合同过程中,要注意前后连贯性,签订一份公平公正的合同,是对合同双方的一个保障,是各级领导和人员应尽的义务;二是树立依法合规意识。全体干部员工必须深刻认识到:法律合规是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合规是底线,不能逾越。要提高自身合规意识,掌握相关业务开展流程,从源头尽量避免法律风险;三是加强基础制度落实。规章制度是企业内部的“法律”,各级业务人员要将公司下发的制度性文件熟悉掌握,充分了解制度的精髓,从而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合规管理水平;四是加强重点事项防控。我们经常说:防患于未然。合规工作也一样,重在防控。合规工作落实一年多以来,较好地起到了防控风险的作用,但是“防”和“控”的关键还在于人,这就需要大家具备业务范畴内识别风险的能力,才能做好法律合规风险的防范与控制;五是深入合规风险排查。法律合规工作做得好不好,各单位要对照相关制度规定和流程,认真检查自己做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把问题暴露出来,这样才能在执行过程中有效避免;六是扎实推进合规管理。各单位要突出加强全员合规理念及制度的教育和培训,培养员工的合规意识,形成依法办事、合规经营的良好习惯,时刻提醒监督身边的人不犯错、不违规,自觉遵纪守法。

(高强/文 胡杨/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