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岁末,喜报连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12: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乐西项目“双喜临门”——勇夺2020年劳动竞赛和二三季度优质优价考核桂冠本站消息2月5日,从四川乐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传来捷报,中铁'...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乐西项目“双喜临门”

——勇夺2020年劳动竞赛和二三季度优质优价考核桂冠

本站消息2月5日,从四川乐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传来捷报,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乐西高速K3项目部在业主组织的2020年“挂图作战稳投资交通先行促发展”劳动竞赛考核中以103.6分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奖励30万元;以94.72分取得二、三季度优质优价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以95.12分取得第四季度优质优价考核第二名。

此次劳动竞赛时间为2020年7月至12月,以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8个方面为劳动竞赛评价标准。通过劳动竞赛,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推动乐西项目完成高标准、高效能,高质量的建设目标。

“优质优价”考核从项目施工阶段至缺陷责任期结束为考评时间节点,贯穿整个工程项目周期,以施工总产值的3%为考评基金,每季度对临建工程、隧道工程、路基工程、桥梁工程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全面评价项目管理成效,将乐西高速公路建设成品质、绿色、智慧、廉洁、平安的高速公路。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0年是乐西高速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乐西项目攻坚克难、扎根大凉山腹地的关键之年。自年初进场以来,乐西高速K3项目部精心策划、快速推进,以劳动竞赛和优质优价考核为抓手,严格落实乐西公司的工作要求,克服了雨季道路运输难、大凉山2号隧道进口地质差及地材短缺等困难,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圆满完成了业主和公司下达的产值及进度指标任务,各项工作得到业主的高度肯定。乐西高速K3项目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为完成乐西项目总体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在四川省公路市场创造了良好声誉。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乐西项目部)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中山G105项目获中山市板芙镇联名表扬信

本站消息近日,中铁十五局二公司中山G105项目部收到中山市板芙镇交警大队与板芙镇道路安全办公室发来的联名表扬信。

信中对项目部在施工大干期间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镇政府监督管理、助力镇交通畅通和居民安全出行等工作提出表扬。一封表扬信,不仅表达了镇交警大队与镇道路安全办公室对项目部各项工作的肯定,更显示了对公司的良好评价。

收到信后,项目常务副经理丁岩松感到欣慰。他表示,得到表扬与认可与项目部每一位员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项目部全体员工要再接再厉,持续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保持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充分发扬“精谋奋进”的精神。要严格按照计划安排,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施工任务,坚决抓好施工质量管理,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充分展示专业水平,继续为公司树立良好的社会品牌和形象。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中山G105项目 曲真真)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弋阳项目集群:横峰项目喜获业主表扬信

本站消息近日,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弋阳项目集群横峰项目收到业主单位江西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的表扬信。信中对项目管理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对项目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称赞公司是所有施工单位的标杆,并希望公司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该工程建设,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后续任务。

G320国道穿越上饶市玉山县、广丰区、信州区、上饶县、横峰县、弋阳县等四县二区,是沪昆高速上饶段的主要辅道之一,横峰项目施工的G320沪瑞线横峰司铺至岑阳段公路改建工程拟建笔架山高架桥,桥梁全长为 1020m。

项目自开工以来,在公司的高度重视和配合及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保质保量的完成了2020年的施工任务,赢得了社会各方的认可。在施工的关键期,面对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审批程序繁杂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部领导积极协调各方、解决技术难题、组织分配劳务资源。在梁场的建设方面,场内布置整齐,设备齐全,集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及智能化为一体,梁场管理人员兢兢业业,共克难关。

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继续攻坚不畏难的工作精神,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抓施工抢进度,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而不懈努力。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弋阳项目集群 李日招)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云临项目荣获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本站消息近日,在临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关于表彰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中,中铁十五局四公司云临项目荣获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项目安全部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安全部部长张涛、大亮山隧道出口安全员杨丰荣获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荣誉。

云临项目严格推进标准化施工生产,严格按照设计施工图纸和规范进行施工作业,现场安全质量管理一直处于平稳可控状态。在控制性工程大亮山隧道施工中,面对不良地质,项目成功预防了总计十余起塌方及突泥涌水,尤其在2020年11月1日斜井“突水”事件处置中表现突出,面对每小时最大1000多方的涌水量,云临项目全面部署,周密安排,紧急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项资源,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协调指挥,保证物资供应,做好洞内监控量测,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项目安全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管控体系并有效运行:通过全员逐级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明确各业务部门、各级管理人员和各岗位作业人员的安全职责;对于一线工人的安全教育,提出“用亲情感化重视自身安全,不容忽视安全”“容不得违规违章操作,为了家人不能不安全”的教育理念;通过定期开展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知识培训和施工环境危险源识别告知,以提高现场作业人员安全保护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开展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综合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反馈至现场落实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通过安装“五大系统”设施,对掌子面安全情况进行24小时的监控,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隧道施工安全处于可控状态;通过组织开展突水应急处置措施等各项应急演练活动,提高现场作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使项目应对隧道突泥涌水处置能力迈上新台阶;通过全面开展各类安全专项活动,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国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契机,大力整治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在过去的一年里,云临项目多次获得临沧市政府、云南交投及项目公司的好评。在下一步工作中,云临项目在标准化施工示范样板工地基础上,正通过行之有效的安全质量管理措施,全力打造“平安工地”,争创“品质铁建”工程。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云临项目 李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