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大准铁路运输处:担当一趟任务 把好一趟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9 08: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临近春节,大准铁路运输处积极做好细节工作,要求每一位乘务员提升安全意识,做到担当一趟任务,把好一趟安全,以安全平稳的生产果实度过春节假期。 “'...

本站消息临近春节,大准铁路运输处积极做好细节工作,要求每一位乘务员提升安全意识,做到担当一趟任务,把好一趟安全,以安全平稳的生产果实度过春节假期。

“担当一趟值乘任务,就要把好一趟安全”,这是大准铁路运输处的工作理念。在值乘过程中,大到每个作业环节、小到每个执标动作都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从不简化作业程序。例如:近期在值乘过程中,搭班的学习司机魏嘉豪在运行中限速地段呼唤用语不标准,添乘的指导司机张新喜便立即进行纠正。学习司机开始不服气,认为他小题大做,张新喜语重心长地说道:“细节决定成败,我们的成败将直接影响到生产安全,要想保安全,就必须从细节入手,从每一次执标做起”。经过他细致的解说,让学习司机认识到了执标的重要性,在之后的工作中一直认真执标。

在喊出口号的背后,是大准铁路运输处贯彻口号的实际行动,运输处首先是直面现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力落实,对行管人员的行踪实行动态显示管理,合理调配,防止出现现场控制盲点。其次是始终把职工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让安全嘱托到现场,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职工“枕头边”,让温馨安全关怀成为职工重视安全的内在动力,使安全生产保持长期稳定的良好态势。面对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反复性,加强现场监督,对职工在作业中存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督导,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例如:运输生产部副部长任江杰晚饭后叮嘱乘务员早些休息,并嘱咐说:“近期线路施工人员多,一定要认真执行防路外措施,不能有一点疏忽。”

(大准铁路运输处 仝鑫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