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维管处参加施工图设计技术交底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5 09: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2月23日,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岚山管理处在岚山组织召开了坪岚铁路桥涵大中修工程项目设计技术交底会议,山东铁路维管处作为施工单位参'...

本站消息2月23日,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岚山管理处在岚山组织召开了坪岚铁路桥涵大中修工程项目设计技术交底会议,山东铁路维管处作为施工单位参加了会议。

此次交底旨在使工程参建各方进一步了解工程设计的主导思想、施工要求,应用的设计规范等基本情况,明确主要施工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的要求,以及施工中应特别注意的事项等。会上,设计单位对坪岚铁路桥涵大中修工程项目的主要桥涵结构形式做了汇报,并对桥涵工程整体设计规范与技术标准进行了交底,对桥梁吊围栏、作业通道、桥墩及河床等结构形式、设计要点、施工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山东维管处桥涵大中修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马建立分别就施工设计图纸以及施工材料存在的疑问进行了提问,设计单位就相应问题当场做了解答。最后,业主单位提出要求,施工单位间应协调配合,避免交叉作业造成推诿扯皮,由于该项目为邻近营业线施工,在施工中要时刻注意施工安全、在红线范围内施工等。

此次交底会,给现场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为该项工程后续施工稳步运行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山东铁路维管处 宋立鹏 马建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