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疫情我在岗 亲情保安全 感谢背后人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5 09: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在企业保持稳定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忘记在背后默默支持的亲人,企业的每一步成长,每一份的荣耀,都离不开每位员工和家人的共同努力,为使车站2021年各'...

本站消息在企业保持稳定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忘记在背后默默支持的亲人,企业的每一步成长,每一份的荣耀,都离不开每位员工和家人的共同努力,为使车站2021年各项工作能够和谐、平稳、安全开好头、起好步,朔黄铁路运输处车务党支部联合国能朔黄铁路公司肃宁分公司河间站站区党支部将以党建联合共建为平台共同开展“疫情我在岗、亲情保安全、感谢背后人”的春节送温暖,亲情寄语活动。

因疫情影响,职工无法正常调休,两个支部以视频的形式与职工家属举行了一次“疫情在岗,亲情助安”座谈会,通过讲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习惯性违章带来的危害,提高员工家属对铁路安全生产的认识,同时号召家属当好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共同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构建安全生产的亲情防线。

临近春节,大多数职工无法回家陪伴家人度过传统佳节,两个支部在岗职工都以快递的形式为职工家属邮寄了春节年货、精品小礼物,并附上最想给家人带去的话语,感谢一年来所有默默付出的家属在日常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帮助和理解。职工家属收到礼物后,纷纷通过微信、QQ视频、抖音等网络平台向在岗职工发送来一段安全寄语的视频,让职工在这个疫情艰难时期、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倾听到家人的关怀,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让职工可以踏踏实实、安安全全的坚守工作岗位,保证运输安全。

活动的开展,一是为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落实朔黄铁路公司党委《关于与联合运输单位开展党建联合共建的制度意见》要求,推进党建共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保障车站安全生产;二是为提升车站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让家属从思想上更加理解、关心铁路职工安全的重要性,督导职工形成“安全在自己、安全为自己”的思想,平时多敲安全的警钟,与车站一起努力牢固安全生产的防线,让大家“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使车站增加一批最具有分量的“安全生产监督员”。

(朔黄铁路运输处 陈强 李旭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