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党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4月1日上午,中铁十五局党委在上海总部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

本站消息4月1日上午,中铁十五局党委在上海总部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喜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昌富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兰青传达了股份公司巡视动员会精神并宣布了党委巡察组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

吴兰青在会上首先传达了股份公司巡视动员会精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三是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干部肩负的职责使命,用高质量巡视成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张喜胜重点围绕2021年巡察重点任务,强调了4个方面:一要认清形势,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他指出,巡视之所以成为管党治党之利剑,关键在于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督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看清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看清矛盾问题的集中体现,看清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二要把握重点,高效率提升巡察精准度。他强调,本次巡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要坚持“巡”问题向“察”责任深入,坚持“巡”表象向“察”根源深入,坚持“巡”本级向“察”两端延伸。三要深化成果,高规格压实巡察整改率。巡视巡察整改不是“一阵风”,重在抓长、贵在有恒,要加强思想整改,抓好立行立改,拓展“整改+”思路,加大督导力度。四要遵章守纪,高标准推进巡察规范化。他要求,党委巡察办要加强巡察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确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巡察组要坚决贯彻党章党规、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有力有效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遵守工作配合“六项纪律”,全力做好配合和纪律要求。

黄昌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积极认领各类问题,推动解决各层矛盾,促进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行责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狠抓整改,提高“后半篇文章”质量。各单位和各相关部门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回避矛盾、不逃避问题、不应付整改,把国资委巡视中国铁建问题整改、中国铁建巡视中铁十五局问题整改与中铁十五局年初巡察整改通报问题结合起来,压紧压实整改工作。三是工防结合,确保巡察稳妥有序开展。要坚决落实各层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早预测、早防范、早控制;要坚决提升市场规模,全面提升经营能力,站稳千亿平台;要坚决提升发展品质,立足“五化”建设、贯彻“1234+”工作思路,做大专业化公司,做强综合工程公司。

中铁十五局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巡察及纪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巡察及纪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3月29日-31日中铁十五局党委组织4个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集团总部17个部门人员分别进行了授课。

(中铁十五局集团党委巡察办公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