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专利研发开新章 创新技术保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4: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近日,朔黄铁路运输处传来喜讯。由朔黄铁路运输处最新研究的科研成果《一种铁路调车用的指示牌》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 朔黄铁路运输处始终以'...

本站消息近日,朔黄铁路运输处传来喜讯。由朔黄铁路运输处最新研究的科研成果《一种铁路调车用的指示牌》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

朔黄铁路运输处始终以“技术创新、质量创新、管理创新”为工作理念,广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努力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将能力转化为成果,不断加强技术改革与创新工作,夯实行车安全基础。铁路调车指示牌从铁路设备防护等方面出发,历经七个多月时间的不断深入研究,多次理论与现场实际融合试验后取得的新成果。

此次研究的调车指示牌设备,涉及铁路行车技术领域,采用新型升降机构、安装架和指示牌本体,在原来固定信号显示的基础上,把可调节升降设备和照明信号相结合,有效提升了指示牌对于恶劣地形使用的局限性,解决了现有铁路调车用的指示牌本体功能单一以及高度固定的问题。此项专利的使用将调车安全工作做到更加智能化,增强了调车作业的安全性的同时,大大提高调车作业效率。

(朔黄铁路运输处 吕君元 韩丽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