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专项培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7 08: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了更好的落实职业健康教育,提高员工职业安全健康意识,减少职业危害事故,5月5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知识专项培训活动。 此'...

本站消息为了更好的落实职业健康教育,提高员工职业安全健康意识,减少职业危害事故,5月5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知识专项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用观看视频的形式授课,由车站管理人员组织签到学习,观看职业健康知识课件PPT,培训内容包括《职业卫生》《职业卫生形势与任务》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职业健康安全知识概念、职业病特点、职业危害因素类别、识别和防治措施等知识。职工们边听边做好记录, 最后大家进行了考试,考试题形式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三个方面。

同时,车站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情况,对煤矿粉尘危害防治、生产性粉尘的危害防治、高温的危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业健康知识。车站也为每个人建立职业健康档案,每年为职工进行体检,而且职工的工作场所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全面提高员工职业病防护意识。

(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施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