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黄昌富出席国内首部高铁建设电影力作《高铁作证》开机仪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7 09: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5月6日上午,国内首部以中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在甘肃兰州宣布正式开机。电影拍摄地选定在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兰张三四线乌'...

本站消息5月6日上午,国内首部以中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在甘肃兰州宣布正式开机。电影拍摄地选定在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兰张三四线乌鞘岭隧道建设工地。甘肃省、全国总工会、国铁集团、国家铁路局等方面领导出席仪式。中铁十五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昌富作为联合摄制方代表出席仪式并讲话。

▲《高铁作证》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该电影改编自长篇小说《高铁作证》,讲述了中国铁建员工在某山区艰苦恶劣与复杂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用生命和鲜血修建高铁的故事。该片由中国著名导演陈国军担任总导演,原著作者孟广顺担任编剧、总顾问,预计2021年底在全国院线上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昌富作为联合摄制方代表发表讲话

“电影取景地选择中铁十五局兰张铁路乌鞘岭隧道,既是对中铁十五局集团铁路建设成就和能力的肯定,也激励着铁建人继续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黄昌富在讲话时表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定安全、优质、高标准的完成在建铁路建设任务,始终做中国铁路事业的主力军和突击队,同时也将全力配合剧组工作,保障《高铁作证》顺利摄制,早日将这部讲述高铁建设故事的电影呈现到全国观众朋友面前。”

▲电影取景地——乌鞘岭隧道进口

兰张三四线乌鞘岭隧道项目地处祁连山高寒、高海拔地区,穿越膨胀性泥岩、中等富水区、断层破碎带、软岩大变形段和煤层,IV、V级围岩占比87.6%,被地质专家称之为“地质迷宫”“地质博物馆”。该项目自2019年7月进场以来,先后克服了围岩失稳、突泥突水、岩爆、热害等诸多施工难题,始终领跑建设单位组织的各类评比,成为全线和甘肃省示范工程。项目建设事迹先后登上《人民日报》、央视《经济半小时》等中央级媒体,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铁路建设的“高寒炼筋骨,磨难强意志,攻坚不畏难”的新乌鞘岭精神。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加强陆桥通道与京兰通道的连接,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极大方便西北地区人民的出行。中铁十五局西北区域总部、陕甘宁指挥部、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总部行政办公室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中铁十五局集团行政办公室 宣传部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宣传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