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纪委启动部署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并召开纪委工作例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8 09: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我今在兹,庄严承诺:尊崇党章,遵守党纪……恪尽职守,砥砺前行。”5月7日,中铁十五局集团纪委全体人员和所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在河南省新郑市廉政教育'...

本站消息“我今在兹,庄严承诺:尊崇党章,遵守党纪……恪尽职守,砥砺前行。”5月7日,中铁十五局集团纪委全体人员和所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在河南省新郑市廉政教育基地作出庄严廉政宣誓,标志着该集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警示栏上摘录的六项党章党规及条例规则内容精简凝练、便于牢记,各位纪委书记可以拍个照留作日后学习。”“以案促改板块涉及的六大纪律案件警示内容,要对照自我、学习参考、改进办案质效。”每到一处廉政警示展览处,中铁十五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吴兰青都会认真参观,及时提醒身边的巡察、纪委人员学以致用、以警促学。在新郑市廉政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中铁十五局巡察、纪委全体人员和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共计20多人共同观看了《责任》、《算好人生七笔账》等警示教育短片。通过3D技术直观感受了荣耀与耻辱的“一念之差”、自由与囹圄的“一墙之隔”的感官冲击,体验了入狱人员“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等忏悔场景,其内容和形式让人如临其境、倍感震撼。

在吴兰青的带领下,参观的全体党员同志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在警示教育大厅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首次组织中铁十五局纪检干部举行了庄严廉政宣誓。

“下步计划与中铁十五局党委巡察上下联动,启动本单位巡察。”利用5月份启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之机,中铁十五局纪委在东来地产公司总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暨纪委第一次工作例会。各单位纪委书记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中铁十五局巡察、纪检部门分别安排布置了下步工作。吴兰青对各单位纪委工作进行了重点点评和督促,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努力开创党风廉政教育新局面;要搞活形式,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效果。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同,抓好防亏治亏相关工作。三是认真配合好集团党委年度巡察工作。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积极配合巡察,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四是抓好执纪审查工作。要切实增强从严执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案件处置力度,减存量、遏增量。

中铁十五局2021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学党史增信念,正风气促发展”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倡号召各级大力组织开展纪律规矩教育、正面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廉洁从业教育,通过廉洁文化下基层、纪检干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警示、“学党史、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在全集团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着力为打造“五商十五局”,实施“五个倍增”计划,实现“5286”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办公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