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维管处 抓好一线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1 08: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落实上级及业主单位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化施工生产安全管理,山东维管处岚山工务队紧抓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让安全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安'...

本站消息为落实上级及业主单位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化施工生产安全管理,山东维管处岚山工务队紧抓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让安全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安全制度再落实,安全管控能力再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再优化。

提升认识,增强安全主动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首先着力解决工务队全体员工思想问题,消除心理上的偏差和障碍,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通过讲清道理,使大家明确安全预防的重要性和科学性;通过剖析案例,促进大家警醒,深刻吸取教训,认清不预则废的危害。其次规范现场安全行为,班前点名时,通过“讲明安全要点、职工重点复述、每日答题”等活动,逐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班中互控安全,各工区长在员工生产作业过程中,要坚持“走动式”管理,把握生产现场安全状况和职工的操作规范,敏锐发现生产现场的安全变化,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违章发生;班后,坚持回检和总结点评,反思提高。

巩固常态化安全管理,将安全制度再落实。岚山工务队通过进一步部署落实,重新梳理学习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切实强化安全检查的力度,做到坚决不在危险面前铤而走险,不在安全高压线旁逗留试探,将安全会议精神转化为安全成效,用安全行动化解安全风险。针对工务队天窗点、点外作业、站内道岔综合维修、临时补修、道口安全方面等作业特点,领导干部带头抓安全,坚持让安全检查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维管处主管领导及工队队长带头进行设备安全大检查,及时排除设备所存在安全隐患;了解各类设备运行状态,对存在问题的、存在隐患的设备立即制定检修方案,禁止设备“带病”作业;认真做好设备检查维护保养工作,坚决让每一个销子、每一个螺栓都不缺失。

优化安全管理体系,织密安全防护网。为了让一线作业人员更加清楚危险源在哪里,工务队细化分类,分工种、分岗位对作业人员进行培训,实现一线施工人员扎实掌握安全知识、扎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量身打造安全之盾;安全管理人员通过现场盯控、讲话视频、建立档案等方式强化班前讲话督导落实;各工区长通过班前教育做好安全交底、技术交底,让施工人员提升安全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技术能力、警惕违规作业,以平安的一线施工助力平安岚山工务建设。

(山东维管处 朱丁丁王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