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红色传承》绽放行业舞台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12: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2日,上海市建设交通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由中铁十五局选送,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职工自编自演的原创情'...

6月22日,上海市建设交通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由中铁十五局选送,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职工自编自演的原创情景戏剧《红色传承》压轴登场、大放异彩,现场圈粉无数,斩获优秀组织、优秀表演、优秀作品三项大奖。

《红色传承》以中、青两名党员的对话开篇,忆往昔、叹今朝,以戏曲为载体,借用《挑滑车》《穆桂英挂帅》《红灯记》三幕京剧选段、京剧样板戏回应了现实问答,节目还辅以大量视频内容,“铁道兵”“抗美援朝”“逢山凿路”“兵改工”“铁道部”“中国铁建”“世界500强”“扎根上海”等企业特有元素逐一呈现,概括描述了十五局发展历程中的几乎各个重要时刻。

节目筹备过程中,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工会组织超前谋划、真抓实干,从编、导、演到5月12日第一次赴上海进行正式展演,整个过程仅用时20天,且演员全部为单位自有职工。后又历时约一个半月打磨精进,最终从系统内百余节目中脱颖而出,进入正式文艺汇演阶段,为建设交通行业奉献了这样一场卓越演出,充分展示了企业良好形象和十五局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在腾讯网同步直播。中铁十五局部分党群部门负责人、总部职工代表,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等2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中铁十五局工会组织生产部/文 党委宣传部/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