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荣膺中央企业档案工作评价A级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15: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中央企业档案工作评价评审结果揭晓,中铁十五局参评的6家单位中,中铁十五局及所属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中铁十五局五'...

近日,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中央企业档案工作评价评审结果揭晓,中铁十五局参评的6家单位中,中铁十五局及所属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中铁十五局五公司、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获A级认定(相当于国家A级),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城建公司获B级认定(相当于国家B级),这是中铁十五局荣获国家B级之后再一次升级。

各单位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在场馆建设、设施完善、人员配备、业务刷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级档案管理部门、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中国铁建档案工作评价办法》《中国铁建档案工作评价考核评分标准》,积极组织开展参评工作,于今年4月上旬前完成了自查自评工作。

评价组采取“听、看、查、评”方式,在听取各单位档案工作评价初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档案室办公、阅览场所和库房等硬件设施,审查档案归档率、完整率、准确率以及档案信息化、数字化达标情况和查阅相关内业资料之后,从组织管理、设施设备、基础业务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等5个方面34个分项133个考核点逐一进行考核评价。根据参评单位实际得分,按90-100分为A级、80-89分为B级、70-79分为C级、60-69分为D级的标准最终确定评价等级,并颁发对应的中央企业档案工作评价等级证书。

中铁十五局行政办负责人表示,此次档案工作评价对推进全集团档案管理系统有效运行,持续提升企业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中铁十五局行政办公室 刘芝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