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新朔运输处、包神运输处组织观看电影《峰爆》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2 1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18日,新朔铁路运输处组织50余名在岗员工观看中国电影与中国铁建联合出品的电影《峰爆》。该片讲述了受全球地质变动影响,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

本站消息9月18日,新朔铁路运输处组织50余名在岗员工观看中国电影与中国铁建联合出品的电影《峰爆》。

该片讲述了受全球地质变动影响,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在云江县城突发,居住其中的16万人即将被吞没,危急时刻,以小洪和老洪父子为代表的基建人挺身而出展开生死救援的故事。“我们的前身铁道兵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军队,今天的我们依然是一支能打仗敢牺牲的队伍,隧道毁了,我们再把它挖通,桥梁断了,我们就再把它架起来,大不了再来一个十年……”,这是影片中的台词。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在这一刻,影片中展现的精神使在坐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运输处的新分大学生李旭涛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铁建传人,接力棒已交到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铁道兵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展现新时代铁建青年风采!

另讯,9月18日晚,包神铁路运输处组织员工观看了电影《峰爆》。

电源中许许多多的镜头都让人特别感动,是一部精神内涵丰富、社会正能量十足的影片。一是父子间的矛盾,父亲忙于工作、疏落家庭的心酸也是大多数铁建人的真实写照;二是飞机上,儿子要去投放炸药,父亲亲自为他穿鞋子,也体现出父母对孩子的担忧,正如我们在外工作父母对我们的担忧一般;三是女领导雨中动员众人去炸隧道救人的场面,也体现了铁建人勇于担当,敢打敢拼的精神;四是父亲牺牲自己成全儿子,老一代甘愿当垫脚石,也引发了人们对革命前辈的无限追忆。

本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广泛的思想道德教育,是一次难得的企业文化学习,也是一次难得的铁兵精神传承。包神铁路运输处除了组织正式员工外,还积极组织临时工去观影。

(新朔铁路运输处 仝鑫磊 包神铁路运输处 项建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