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新安江大桥正式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30 11: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29日,由中铁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新安江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该桥将改变新安江安徽歙县段一直没有过江通道的历史。中铁十五局二级咨询、华中区域'...

本站消息9月29日,由中铁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新安江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该桥将改变新安江安徽歙县段一直没有过江通道的历史。中铁十五局二级咨询、华中区域总部总经理林征球应邀出席大桥通车典礼。

开通当天,上千名当地群众自发来到新安江大桥旁,零距离见证大桥通车时刻。林征球在典礼中对新安江大桥的顺利通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关心支持新安江街口大桥建设的相关单位、当地群众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中铁十五局集团将继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地方发展、乡村振兴、百姓民生改善做出更大贡献。

歙县新安江大桥位于安徽黄山市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之内,是黄山市第一跨径、安徽省第二跨径的中承式钢箱提篮拱桥。大桥全长277米,桥面行车系宽12米,接线长约1471米,建设过程主要采用缆索吊装方式在空中完成“搭积木式”建设。

“新安江流域作为全国水质最好的河流之一,是长三角重要的战略水源地和绿色生态屏障,不能让我们的建设影响新安江沿途的百姓生活!”项目负责人张勇恩介绍。据悉,该项目努力践行“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建立全环境保护体系,坚持“边防护、边施工”的绿色施工模式,最大限度减少对林地的占用和地表植被的扰动破坏,最终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绿色环保零污染”。

该大桥通车后,从新安江的西岸到东岸,原本开车要绕行4个小时的盘山路,现在只需要不到2分钟的时间,加快歙县当地的乡村振兴,带动安徽与浙江的联系和交流,促进安徽南部地区融入杭州市经济圈,对于安徽省更快融入长三角也具有直接带动作用。

中铁十五局苏皖指挥部李飞,中铁十五局三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超等出席大桥通车典礼。

(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党委工作部 冯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