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2021年度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30 12: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27-29日,中铁十五局集团2021年度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洛阳举办,来自所属子公司的9支队伍36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由职工教育培训中'...

本站消息9月27-29日,中铁十五局集团2021年度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洛阳举办,来自所属子公司的9支队伍36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由职工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华东检测公司承办,城建公司伊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部协作完成。中铁十五局二级咨询陈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铁十五局2021年初“四会”精神,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动中铁十五局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工程测量人员开展岗位练兵、促进岗位成才,争做技能尖兵。同时,为股份公司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选拔优秀选手。

陈戈首先代表中铁十五局领导、中铁十五局对各位选手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办好本次竞赛付出心血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国家、股份公司和中铁十五局三个层面介绍了对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为技能人才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并对竞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竞赛现实意义;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竞赛顺利进行;三要奋勇争先,相互学习,体现良好的团队精神;四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确保比赛结果令人信服。

为确保竞赛活动顺利、有序进行,本次竞赛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下设竞赛办公室、裁判组、监审组及会务保障组,全程做好竞赛的实施和服务保障。竞赛期间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参赛人员生命健康安全。竞赛分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两部分。竞赛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选手的最终名次依据理论竞赛成绩占30%、技能竞赛成绩占70%的原则确定个人成绩排序。

竞赛期间,选手们冒着秋雨,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品质,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操作规程,不论是架设仪器、调整水平,还是测量、记录、验算,按部就班、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比赛流程。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丁欢获得一等奖,中铁十五局一公司王帆、城建公司张越获得二等奖,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崔鹏辉、中铁十五局二公司肖自举、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王银获得三等奖,中铁十五局二公司张树豪、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张彦、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常卫卫、童凯获得优秀奖,并分别颁发了奖金和证书。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获得团体奖,颁发奖牌。

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中铁十五局的测量技能水平,激发了测量人员学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测量人员不断精进专业技术,弘扬工匠精神,为实现中铁十五局“5286战略”、推动中铁十五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价值。

中铁十五局工会组织生产部、人力资源部、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华东检测公司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中铁十五局人力资源部 职工教育培训中心 华东检测公司 城建公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