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乘务员两非处置能力及人身安全意识提升”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9 09: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乘务员两非处置能力和人身安全意识,夯实业务基础,10月8日,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乘务员两非处置'...

本站消息为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乘务员两非处置能力和人身安全意识,夯实业务基础,10月8日,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乘务员两非处置能力及人身安全意识提升”活动。

本次活动以“夯实两非基础,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共细化分解四个阶段。10月10日前完成两非资料梳理及人身安全危险源辨识,结合一次作业标准及两非处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身安全危险源进行再辨识,对频发性机车故障及非正常行车办法制作出简化版本,帮助乘务员对两非知识的记忆,为运行中发生非正常后乘务员的处理思路清晰明白,快速开通区间。

10月24日前完成宣讲培训,培训结束后针对常用两非知识及危险源辨识学习情况进行理论验收。理论筛选出的不合格人员、指导组不放心人员、新职人员作为重点帮教对象,进行再培训再验收。

12月25日前完成实作培训,为保证本次实作培训效果,采取先由乘务员进行现场实际处理和讲解,后由培训人员对于乘务员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点评和深入讲解,达到短板人员对于重点故障处理的熟练掌握。培训过程中进行段性总结,对实作培训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汇总,利用日常学习会以及指导小组教育进行重点强调提升。

12月30日前进行本次活动总结,重点汇总培训学习及实作验收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利用日常学习会进行滚动式学习。同时对理论验收、实作培训以及实作验收成绩列入“一人一档”教育培训档案,梳理出的两非处理精简版资料后期印刷成册,方便出车携带,发生非正常精准判断处理。

(朔黄铁路运输处 赵明辉 孙哲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