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维管处多措并举保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9 10: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规范操作流程、杜绝安全隐患,山东铁路维管处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安全大检查保整体安全。成立了以党政主管为组长、副'...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规范操作流程、杜绝安全隐患,山东铁路维管处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大检查保整体安全。成立了以党政主管为组长、副处长为副组长的安全检查小组,由安监室牵头,计财部、办公室、运输部共同配合开展。检查组对各站、队办公生活区、作业现场、库房等地方开展全面检查,从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配齐、安全标识是否齐全、安全防护规范是否落实到位、消防、用电保护措施是否有效等方面,查摆临时用电、高空作业、配合施工单位邻近既有线施工监督管理、道口作业等方面内容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查摆出的安全问题,现场分析形成原因,快速制定整改方案,指派专人监督落实。

安全培训保道口工区安全。维管处组织道口工区开展员工安全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主要从安全的基本概念、安全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道口作业现场注意事项并用图片演示的方式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劳保防护用品、道口通信设备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普及了“安全第一”和“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使道口员工增强安全意识,树立自我保护理念。

培训活动对员工提出以下要求:牢记“安全第一”理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安全为重中之重;在作业现场,注意现场作业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发生人身安全事故;学习消化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有能力自救以及救助他人,时刻把安全放心上、把安全记在心间、落到实处,有效保证安全作业环境。

“三强化”保装卸车安全。强化卡控力度。车站对货运人员提出了:“装车集中看,检查不间断;正眼看车帮,余光看车箱”的要求,货运员在现场监控时要全面仔细。由于货运人员所在的装卸车货台位置有地理优势,更容易发现偏载、超载、车体外涨等情况,所以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还应做好回空车、待装货物包装情况的卡控力度。特别是发现撒漏淡粉后,无论量多量少都应及时发出“停装”指令,并通知企业处理不彻底不准动车。强化检查力度。车站对外勤货运员提出了“双面”检查要求,不仅仅要做好空车的检查还要做好重车的检查。对车辆的基本状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重点车辆要实行“一看车帮,二看车底,三看捆绑加固程度,四看货物承载状态”。发现不符合货物装载加固要求的立即停车处理。强化联系制度。作为班组长,值班员根据作业需要协调整个班组的工作,合理安排相关作业,时刻掌握阶段计划的变化,及时联系防止将列车错误接入股道,并根据计划通知作业人员相关注意事项,重点做好电厂内的卸空煤车和纸厂装车车辆检查工作,作业中做好互控,确保作业、人员双安全。

(山东铁路维管处 王晗 朱丁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