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财务知识竞赛个人初赛圆满结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9 10: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计人员培养“六个一”工程,提升财务人员学习意识,促进中铁十五局各项财务规章制尽快落地,2021年,中铁十五局举办以培养人才、选'...

本站消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计人员培养“六个一”工程,提升财务人员学习意识,促进中铁十五局各项财务规章制尽快落地,2021年,中铁十五局举办以培养人才、选拨人才、发现人才、储备人才为目的的2021年财务知识竞赛。截止9月底,由近1000名财务人员参加的竞赛个人初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中铁十五局共享中心承办,从年初开始筹备,成立了知识竞赛组织机构,制定竞赛实施方案,建立了近2000道题的竞赛题库。集团所属各单位积极配合,通过“财务大讲堂”“每日一测”“制度讲解”等线上和线下形式定期组织学习培训。竞赛内容以基础知识为着重点,涵盖了中铁十五局生产经营有关的现行有效的财务管理、资金管理、资产管理、投融资等方面的财务规章制度,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1月至2021年3月出台的税收规章制度,国家印发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规划相关内容,总计80多个文件。

竞赛个人初赛环节分别在7、8、9月进行了3次线上测试,3次平均成绩前三名分别是城建公司任剑红、郑玉荣,轨道运营公司王伟。按平均成绩排名,前80名进入竞赛个人决赛阶段。为了让今年新接收的财务岗位大学生尽快熟悉业务,也组织大学生参与了竞赛,并有12人进入个人决赛。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财务人员学习制度、理解制度、落实制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提高财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财务综合管理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企业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的财务人才梯队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中铁十五局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综合管理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