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选手在中铁十一局演讲比赛中收获满满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11-30 11: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11月28日,中铁十一局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江城武汉落下帷幕,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参赛选手王琼以优异成绩获得二等'...

  本站湖北十堰讯:11月28日,中铁十一局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江城武汉落下帷幕,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参赛选手王琼以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袁佳佩、陆中刚获得优秀奖。

  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是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形式和载体,目的是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凝聚青春正能量。

  为确保活动效果,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精心组织,及早部署,广泛发动青年员工参加比赛。11月中旬,他们在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了初赛,19日在十堰公司机关举行了选拔赛。通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推荐选派了王琼、袁佳佩、陆中刚三名选手参加中铁十一局比赛。20日开始,公司团委便在机关对他们进行集中训练,从文稿修改、演讲模拟、ppt制作、背景音乐挑选等各个环节、各个细节进行多次校正。公司两位主管领导也多次指示团委要组织好、策划好此次比赛,勉励参赛选手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的精气神儿。

  中铁十一局比赛现场,来自各子公司的31名“演说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演讲主题,通过讲述自身的成长经历、身边的典型人物、优秀的先进事迹等多种方式,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看重责任、履职尽责、牢记使命、奋勇担当”,要积极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对齐,主动把自身发展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企兴我兴、企衰我衰”的命运共同体。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参赛选手王琼演讲的是《最美铁军战“天鸽”》。讲述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珠海项目部员工不忘初心和使命,在抗击台风“天鸽”过程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诠释了铁道兵前无险阻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新时代企业精神。她的演讲真真切切、感人至深,引发了评委和观众的共鸣,以优异的表现夺得了预赛第二名、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将与其他3名选手一起代表中铁十一局参加湖北省国资委的比赛。陆中刚演讲的《坚定理想信念 用一生抒写人生华章》,从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为切入点回顾了自己自入党以来身边所发生的点点滴滴,号召广大青年要担起为企业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重担。袁佳佩演讲的《不忘初心 坚守致远》介绍了自己从初入职场时的迷茫到习惯适应再到融入企业这个大家庭的转变。他们俩的演讲声情并茂,获得了比赛优秀奖。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不断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在夯实团建基础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相继推出“共青团+”、“团团工作室”、“团建套餐”、“一导双十”、“青年突击队竞赛”、“大团建”等新思路,有效服务了施工生产和青年员工。通过开展青春讲堂、演讲比赛、才艺大赛、青年艺术节等方式,为广大青年搭建表现自我的平台,挖掘和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公司团委也多次获得股份公司“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

  据悉,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通过开展青春讲堂、演讲比赛、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社会和谐、国家兴盛贡献青春力量。(文图/王国毅、林成立、陶春海鸣 审稿/徐天兵)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参赛选手合影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选手王琼荣获二等奖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选手袁佳佩获优秀奖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选手陆中刚获优秀奖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