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大山深处建起了“职工书屋”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12-01 12: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云南镇雄讯:早晨的西南山区,一片云山雾罩中。崎岖的山路上,两辆越野车正在缓慢爬行,朝着既定的方向行进。 汽车的后备箱里装着价值7000多元的书籍,它'...

本站云南镇雄讯:早晨的西南山区,一片云山雾罩中。崎岖的山路上,两辆越野车正在缓慢爬行,朝着既定的方向行进。

汽车的后备箱里装着价值7000多元的书籍,它们将要被送到更深处的大山中。在那里,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混凝土分公司宜毕高速公路的搅拌站就在一座山的半山腰上安了家,那一抹蓝色在群山环绕中显得格外亮眼。

经过2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了目的地,一座小小的搅拌站。

不等坐在车里的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周国华、党工委书记刘春华和混凝土分公司党工委书记黎幼平下车,职工们就“哗”的全围了上来。

“可把你们盼来了,职工等着看书都等不及了”,搅拌站站长周松松边说边跑到汽车后备箱看带来的书籍。

由于宜毕高速公路项目的搅拌站位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网络信号差,如何保证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成为项目和分公司领导惦记的一件大事。

11月27日,项目领导带着这些图书,专门到这里为职工们建“职工书屋”,让大家伙儿在工作之余能读到喜爱的书籍。

图书配送仪式上,周国华说:书屋是我们在大山深处的老朋友,希望职工们在工作之余,到职工书屋充充电,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素养。后续我们还会购买新的书籍,不断补充我们的职工书屋。

现在的宜毕高速公路项目搅拌站“职工书屋”软硬件设施齐全、书籍种类繁多。搅拌站及时对配送的图书登记造册,建立健全职工书屋管理和图书借阅等制度,并通过“每月读书会”等形式鼓励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实现与企业的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在施工一线体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在云南的大山里还能读到这么多的好书,真是太难得了!”搅拌站的统计员彭海看到职工书屋里繁多的书籍,兴奋的说道。(文/黎幼平 何浩洋 图/何浩洋 审稿/黎幼平)

图书送到大山里

职工们在“职工书屋”中认真阅读

大山深处的宜毕3#站全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