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路面分公司道德讲堂唱响发展主旋律

字号+作者:徐天兵、谢艳梅、李晓东、张宾 来源: 2018-08-29 15: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承诺:求是创新、诚信专业、敬业奉献,做新时代的最美路面人!”8月28日晚9点,在广东仁博路面项目会议室,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路面分公'...

“我承诺:求是创新、诚信专业、敬业奉献,做新时代的最美路面人!”8月28日晚9点,在广东仁博路面项目会议室,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路面分公司专题道德讲堂活动圆满落幕。

路面专业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着力打造的一个拳头产品和优势专业。从1995年底开始,二公司正式进军黑色沥青路面施工领域,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国内施工实力强劲、专业优势突出的路面明星企业。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二公司路面分公司坚持文化育人,文化留人,诚信立业,以德为先,逐步形成了“求是创新、诚信专业”的特色文化理念,在路面市场打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青海、广西、辽宁、广东、四川等多个省份获双A信用评价。特别是在广东市场,二公司路面分公司坚持“双标管理”,大胆进行改革创新,开创并实行了S形水码管控、路面施工零污染、物料管理信息化、拌合站油改气等多项新技术、新举措,多项工序被业主评为“标杆工程”,安全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走在全线前列,二公司也以良好的信誉和形象连续中标揭博、江罗、云湛、潮漳、仁博、河惠莞、清云等多个路面项目,成为广东省路面施工领域的一面旗帜。

这次道德讲堂活动是二公司路面分公司系列活动之一。路面分公司党总支利用雨天和工余时间,组织了路面分公司本级、仁博及其他路面项目的60余名职工在仁博路面项目进行了专题宣讲。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想、作点评、作承诺”等7个环节的精心串联,完美诠释了“求是创新、诚信专业”的活动主题。在看短片环节,6分多钟的专题片《黑色路面领跑者》,真实再现了路面分公司二十多年成长壮大的历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在学模范环节,集团公司劳动模范王鹏、公司爱岗敬业标兵冯将军,结合自身实际和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诉说了心路历程。在谈感想环节,部分员工围绕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学习和钻研,如何做到专业和优秀,如何推动路面分公司做大做强发表了感言。整个道德讲堂活动历时90多钟,活动讲述了路面人自己的故事,歌颂了路面人勤于探索创新、乐于匠心传承的可贵精神,讲出了路面人的正能量。

“道德,是我们终生也上不完的人生之课,走不完的人生之路。当个人的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提升时,企业的软实力也将相应得到整体提升,这也是我们路面专业做大做强的一个重要手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宣扬传统道德、学习先进典型、分享成长经验、积极奉献企业,使道德讲堂成为推动路面分公司发展的精神高地和重要力量!”活动最后,路面分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李向利说道。(徐天兵、谢艳梅、李晓东、张宾)

 

图片说明:

图1、歌唱道德歌曲

图2、观看专题片《黑色路面领跑者》

图3、诵读国学经典

图4、集团公司劳动模范王鹏分享工作感悟

图5、仁博路面项目副经理冯将军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

图6、畅谈感想体会

图7、全体人员公开承诺并签名

图8、参会人员纷纷写下道德感悟

图9、云湛路面6标摊铺碾压施工

图10、云湛路面6标力推交通安全管制

图11、潮漳路面项目底基层一布一膜养护工艺

图12、云湛路面6标金塘互通喜获业主绿化标杆工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