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扎倒公路项目喜获青海省交通厅“先进工艺工法”

字号+作者:贾海祥 来源: 2019-04-02 16: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9日,在青海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召开的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建设项目复工会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扎倒公路项目喜获2018年度青海省公路样板(标杆)工程先进工'...

3月29日,在青海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召开的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建设项目复工会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扎倒公路项目喜获2018年度青海省公路样板(标杆)工程先进工艺工法荣誉。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扎倒公路项目管段全长7公里,桥梁跨径主要包括18米、20米、23.5米、30.3米、30米五种形式,主要梁宽为8.5米、16米、19.5米、20米,桥面铺装为8公分厚C40聚丙烯纤维砼。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立足自身、明确目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造势而推、顺势而为,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积极引进“四新”技术,创新施工工艺工法,又好又快地推进工程建设。

针对桥面防撞护栏线形不顺、蜂窝麻面及桥面铺装中出现不规则的网状裂缝,较规则的纵向、横向裂缝及较严重的碎裂等病害。项目部科技创新领导小组不断研究和实践,研发了防撞护栏及桥面铺装施工工法。在施工中,采用在护栏预埋钢筋上焊撑筋44.8公分并调节护栏曲线线性,内外侧护栏模板采用水泥砂浆带控制护栏标高并封堵模板减少漏浆,护栏混凝土分层浇筑两个振捣棒分层振捣减少气泡。铺装采用先施工桥面铺装标准带然后三辊轴摊铺机布料平整,抹光机收面,洒水养生。此工法施工可以有效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

据悉,扎倒项目在科技创新方面已荣获青海省交通厅3项先进工艺工法,其中“小型预制构件加工装置”已通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在全省获得推广,有力促进了扎倒公路建设水平的提升。(文图/贾海祥)

 

图片说明:

图1、2018年度公路样板(标杆)工程先进工艺工法荣誉证书

图2、扎倒项目湟源南互通桥面系施工

图3、扎倒项目湟源南互通防撞护栏及桥面系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