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珠海交通集团考察组考察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广东路面项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1 1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广东肇庆讯:8月6日至7日,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蔡志鹏、副总经理魏雨虹,洪鹤大桥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全富,鹤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领导等一行14'...

本站广东肇庆讯:8月6日至7日,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蔡志鹏、副总经理魏雨虹,洪鹤大桥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全富,鹤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领导等一行14人组成的考察组来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广东省怀阳路面项目和仁博路面项目考察。中铁十一局华南区域指挥部总工程师王保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路面分公司专职副书记李向利陪同。

6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察看了怀阳项目施工现场,观摩了项目信息化室,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听取了项目关于信息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亮点工作汇报。蔡志鹏对怀阳项目信息化管理新模式、科技创新举措等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双方能长期开展互动交流,增进业务探讨,进一步提高珠海市高速公路的建设水平。

7日,考察组体验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参建已通车的仁博路面项目。该公司在仁博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中采用的是一种新型路面结构材料SMA沥青玛蹄脂,这种材料能克服严重的车辙,减少路面磨耗,为后续珠海洪鹤大桥沥青路面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着力打造路面施工这一拳头产品和优势专业,他们在广东市场坚持“双标管理”,大胆改革创新,开创并实行了S型水码管控、路面施工零污染、物料管理信息化、拌合站油改气、全自动振动平台预制、路缘石及水沟滑模施工等多项新技术、新举措,多项工序被业主评为“标杆工程”。其中“水稳一布一膜养护工艺”获得广东省标杆工程,安全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更是走在行业前列。

今年七月份,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广东省连续中标珠海市洪鹤大桥路面工程和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路面工程。这是继2014年首次进入广东公路市场后,该公司在广东市场承揽的第13个路面项目。累计路面中标金额已达59亿元,成为公司滚动发展的典范。新上场项目有效利用在建项目的各项资源,实现了片区管理资源共享利益最大化,为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立足珠海市场,拓展广东市场有着重要的意义。

洪鹤大桥、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路面工程位于珠海市境内,均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洪鹤大桥路面工程标段长8.679公里,建成后不仅可以减轻中心城市的交通压力,还将加大港珠澳大桥延长线对粤西部地区的辐射作用;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标段长16.475公里,建成后将增强珠三角核心区域对周边地区经济辐射的作用,促进珠海市“双港”建设。(文图/张军凯 王佳凯 审稿/李向利)

考察组一行考察怀阳项目沥青拌合站

考察组参观怀阳项目沥青摊铺现场

广东省标杆工程“水稳一布一膜养护工艺”

怀阳项目沥青摊铺施工现场

怀阳项目交通管制设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