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六公司/汉江重工开展活动为“未来工程师”筑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1 1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襄阳讯:“叔叔们太厉害了!他们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6岁多的马铭哲在参观中铁十一局六公司文化展厅里的1000吨架桥机模型时感慨道。 8月8日'...

本站湖北襄阳讯:“叔叔们太厉害了!他们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6岁多的马铭哲在参观中铁十一局六公司文化展厅里的1000吨架桥机模型时感慨道。

8月8日上午,中铁十一局六公司/汉江重工团委组织了“未来工程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联动公司工会开展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的志愿实践,让志愿服务活动带着公司的温暖“飞入职工子女孩童世界”,探索打造祁建光志愿服务的特色实践“品牌”。

当天,公司“祁建光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带领10余名职工及其子女来到公司展厅参观,并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给他们讲述公司发展的历史。“吉图晖铁路,我爸爸参建过。”“我爷爷就修过兖石铁路。”展厅内,孩子们看着各类工程图片,七嘴八舌地说到。这一环节以公司的发展历程为载体,打通了职工子女与父母工作岗位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增进了职工子女与父母的感情。敖绍楠小朋友更是有感而发,他说:“我长大了也想当一名工程师,也要为祖国建大桥,很大很大的桥。”

参观完后,志愿者又组织小朋友开展了“小手牵大手 趣味拼乐高”活动,拼接的乐高原型为1000吨级分体式架桥机。现场工作人员讲解:该积木的原型已于今年7月在南沿江城际铁路投入使用,为高速铁路实现每小时400公里的运营时速提供了关键保障。

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参与,他们拼接积木,体验乐高搭建。志愿者们在现场讲解搭建的关键步骤,为大家普及建筑结构概念等,使孩子们体验到了“做中学、玩中学”的快乐。

“志愿实践活动接地气,才有生命力。”据中铁十一局六公司/汉江重工团委副书记庹明松介绍:近年来,公司团委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青年发展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精准化、常态化,为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精神保障。(文图/杨光 孟燕芬 审核/庹明松)

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述公司变迁史

小朋友认真聆听

亲子共同拼接乐高

成果展示

活动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