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多名专业人才斩获盾构行业荣誉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2 09: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近日,从北京盾构工程协会举办的全国“首届盾构工匠”评选活动传来喜讯,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盾构管理中心总机械师乔晓亮、盾构二十三队'...

  本站湖北武汉讯:近日,从北京盾构工程协会举办的全国“首届盾构工匠”评选活动传来喜讯,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盾构管理中心总机械师乔晓亮、盾构二十三队队长尹奇瑞成功入围“首届盾构工匠”评选名单。与此同时,在广州轨道交通盾构技术研究所专家库增补评选中,该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昆峰成功入选,获评机电专家。

  北京盾构工程协会与广州轨道交通盾构技术研究所是我国最顶尖的两个盾构行业机构。本次“盾构工匠”评选活动由北京盾构工程协会主办,由全国知名业内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面向全国盾构工程行业评选作出突出贡献和业绩的个人,最终将从65名入围者中评选出50名“盾构工匠”。

  盾构施工是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强化科技创新、建立盾构大数据,不断涉足新领域,培养了一大批盾构专业化技术人才。

  乔晓亮被誉为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盾构管理中心的 “盾构医生”,曾解决了一项又一项的盾构机“疑难杂症”。参加工作10年来,他跟随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发展步伐辗转于西安、昆明、佛山、广州、武汉等地,牵头完成了该公司第一台盾构机调试工作,成为盾构机拆装及维保“高手”,在他的培养下,可独立调试盾构机的技术人才已覆盖公司十几个盾构施工项目,为解决公司技术人才短缺作出了突出贡献。乔晓亮编写了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分别获得2017年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优秀工法一等奖、2018年中铁十一局“五小”成果评比一等奖、2018中铁十一局科技奖二等奖、2018湖北省优秀工法一等奖各一项。

  尹奇瑞先后在杭州、宁波、南京、上海、苏州等城市参建多个盾构施工项目,参与盾构进出洞六十余次,安全下穿密集房屋群、河流、高架桥等风险源40余次,参与的盾构掘进里程逾四十公里。他参与施工建设的南京宁和城际黄~天区间被评为2014年度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最美隧道”一等奖;上海地铁五号线南延伸3标被评为2016年度项目管理提升“样板项目”;苏州轨道交通三号线18标唯亭停车场至葑亭大道站区间连续三次获得全线第一名。工作期间,他参与研究的针对管片拼缝渗漏进行压力灌浆堵漏的施工方法、盾构隧道施工移动作业平台、隧道水平运输电机车自动冲洗装置等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张昆峰作为新模式盾构改革的总执行官,他积极落实“人机一体、人随机走、闲时专业维护”发展战略,组织公司25支盾构队进行模式转变,从整章建制到精细化、标准化,不断强化集中管控、提升盾构施工技术,多次荣获中铁十一局“优秀设备管理个人”“十大杰出青年”荣誉和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文明职工”“六好党员”等称号。他主导、参与发明的专利,荣获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优秀工法一等奖2项、省部优秀工法2项、股份公司优秀发明专利1项。2018年,张昆峰受北京盾构工程协会邀请,担任北京盾构工程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委员。2019年6月入选北京盾构工程协会专家库专家,本次入选广州轨道交通盾构技术研究所专家库专家,得到了国内两家最顶尖盾构行业机构的“双认证”。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多名专业人人才的入围、入选,不仅代表了该公司在盾构施工领域已经进入行业领先水平,还体现出该公司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卓越成效。

  近年来,集团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通过导师带徒、岗位培训、序列培训、技能比武等多种方式,搭建专业化人才成长平台,构建多元成长通道,不断激发人才潜能,为企业全面升级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后盾。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致力于专业化人才培养和轨道交通建设,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强化盾构施工规模化发展、精细化管理,为推动盾构行业技术进步作出积极贡献。(文图/陈磊 审稿/何赟)

张昆峰查看盾构监控

乔晓亮检查盾构电气设备

尹奇瑞(左)指导工人进行管片拼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