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郑万高铁湖北段掀起施工新热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02 07: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南漳讯:10月29日上午,中铁十一局郑万高铁湖北段(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托管)在高家坪隧道进口召开“五比五创,大干90天”劳动竞赛动员会,以进一步统一'...

  本站湖北南漳讯:10月29日上午,中铁十一局郑万高铁湖北段(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托管)在高家坪隧道进口召开“五比五创,大干90天”劳动竞赛动员会,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拼搏,掀起新一轮施工热潮。武中铁十一局九公司襄阳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书兵、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李俊等出席了动员会。

  活动中,李书兵指挥长代表武中铁十一局九公司襄阳建设指挥部向长期扎根一线、辛苦付出的建设者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郑万高铁5标的施工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层层分解,困难和机遇同在,挑战和希望并存。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一是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二是要配足资源,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质量;三是要进一步改善作业环境,强化激励措施,加大奖惩力度,激发全员的工作积极性;四是要发挥联动机制,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总部要加大支持和帮扶,项目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五是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发挥“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李俊书记对襄阳建设指挥部、中铁诚业监理站对郑万高铁5标长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郑万高铁5标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项目管理升级,在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工作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就项目的施工生产,他提出:一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融入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大力弘扬公司拼搏文化,实干争先、诚信奋进;二是科学组织、超前谋划,认真抓好劳动竞赛和施工过程控制,保证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快速推进;三是提高认识、看重责任,多措并举保证安全质量平稳运行,全面建设中国高速铁路标准化管理示范工程。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兼郑万高铁5标项目经理黎建华做了动员讲话,宣读了劳动竞赛方案。5标项目及所属各分部、施工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今年春节过后,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郑万高铁5标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项目全员发力,陆续解决了防疫物资储备、人员返岗、交通运输等问题,采用封闭式管理,以最严的防疫举措打造了“无疫”工地,推动了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向前。3月16日,经襄阳市发改委、铁路办、襄阳建设指挥部等单位的现场考察,项目顺利通过地方政府复工许可,成为湖北全省重点工程中第一个全面复工的项目。

  全面复工后,他们坚持以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为施工管控重点,强化统筹调度,抓严抓细现场管理,优化现场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安全质量、文明环保等施工保障措施,多次组织开展了观摩会、现场推进会、技术交流会等活动。此次按照武中铁十一局九公司襄阳建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项目主动作为,围绕“五比五创(即‘比工程质量,创精品工程;比安全生产,创平安工程;比工程进度,创施工记录;比科技创新,创工艺工法;比环境保护,创窗口形象’)”竞赛主题,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激励广大员工赶超标杆、争做先进典型,确保工程建设全速推进。(文图/唐里 李亚辉 审稿/肖帆)

郑万高铁湖北段劳动竞赛动员会现场

武中铁十一局九公司襄阳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书兵在仪式上讲话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李俊在仪式上讲话

劳动竞赛动员会现场

高家坪隧道进口三臂凿岩台车施工

南漳站施工现场

已施工完成的无砟轨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