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参建的盐通高铁开始试运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2-01 11: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苏南通讯:11月27日上午8点10分,随着G55702次试运行列车缓缓驶离南通站,标志着由集团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参建的盐通高铁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进入了试运'...

本站江苏南通讯:11月27日上午8点10分,随着G55702次试运行列车缓缓驶离南通站,标志着由集团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参建的盐通高铁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进入了试运行阶段,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试运行列车以300多公里的速度在盐通高铁上奔驰,依次经过如皋南站、海安站、东台站、盐城大丰站,8点54分终到盐城站。

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项目总投资254.3亿元。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了盐通高铁全线的轨道铺设任务。

试运行是按试验大纲要求,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试运行使用的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基本一致。不同的是,运行试验列车是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盐通高铁全线采用500米无缝钢轨及Ⅲ型板式无砟轨道铺设,全线铺设完成后将采用国内领先的移动闪光焊技术,将一根根500米长的无缝钢轨焊接成超长无缝线路,最大限度消除列车运行中的震动,有效防止轨道冷热形变,确保列车运行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据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盐通高铁项目部经理莫足清介绍,该项目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梅雨季节降雨量偏多等不利因素影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人员、设备、物资投入,采取“两套铺轨机+两套长轨运输设备”的施工组织模式,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高效推进铺轨施工,日均铺轨长度可达9公里。

盐通高铁今年6月12日开始全线铺轨,8月7日完成正线轨道铺设任务,8月26日开始静态验收,10月23日进入联调联试。

盐通高速铁路是苏北地区首条全线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补齐纵贯中国东部沿海铁路最后一段的关键工程,被称为沿海铁路大通道的收官之作。

盐通高铁开通后,将与青盐铁路、徐宿淮盐铁路、沪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和通苏嘉甬城际铁路形成“无缝”对接,对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网布局,缩短江苏沿海城市间的空间距离,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促进苏中、苏北振兴,提高中国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彭特 图/陆应果 审稿/莫足清)

11月27日,G55702次试运行列车驶离南通站,盐通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