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抢抓春光复工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4 1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襄阳讯:牛年伊始,万象更新。一年之计在于春,谋划好开局是全年成功的基础,借着春暖花开好时节,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各项目正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

本站湖北襄阳讯:牛年伊始,万象更新。一年之计在于春,谋划好开局是全年成功的基础,借着春暖花开好时节,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各项目正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为“十四五”吹响开局号角。

春节期间,中铁十一局一公司福厦铁路、南玉铁路、南沙港铁路、平天公路、莆炎公路等10个项目坚持“春节不打烊”,为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和推进项目工程形象进度,许多建设者选择了就地过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坚持施工不停歇,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冲刺节点工期,用热血和汗水书写了“我在春节守一线”的登高乐章。对于坚守岗位就地过年的员工,各基层项目部积极组织开展贴春联、看烟花、包饺子、趣味运动等活动,公司工会还为每位留守员工送去了新春慰问,“他乡月亦明,留守也温馨”,种种关怀让留守员工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为尽快调整好人员状态,正月初七,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主管领导在公司管理群中发布通知,要求项目主管要带领项目员工在思想和行动上先人一步,把全面开新局抓实抓细,开好收心会、动员会,并亲自抓到劳务层。同时坚持开工必培、开工必检等管理制度,确保开工安全不动摇。通知下发后,各级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落实。2月18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雄安片区项目部组织召开了节后复工动员会,统筹安排春节后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复工前的各项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部署落实2021年全年施工任务。 2月20日,临大公路项目部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和业主关于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全面启动项目各项生产工作,为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以确保项目牛年开好局、起好步。

为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项目领导带队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督导,各施工工点严格落实每日进度及质量风险防控情况汇报制度,项目六景郁江特大桥、学冲村特大桥加紧施工,激战正酣。福厦铁路项目30余名员工及作业班组迅速投入“战斗”,通过倒排工期,积极开展劳动竞赛等方式,为月底的湄洲湾跨海大桥斜拉桥主塔封顶奠定坚实基础。金甬铁路项目积极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和培训,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全面提升隧道施工质量安全管控能力,项目由快速复工转入高节奏施工阶段。杭绍台铁路项目顺利进入铺轨阶段……

截止目前,中铁十一局一公司48个项目已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各项施工生产工作正有序推进。

“如何做好开局工作?”2月19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宏带领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襄阳内环线项目督导复工复产工作,为项目建设加油鼓劲。在项目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开局复工,他要求全公司在危机中觅新机,于变革中开新局;在开局中育新机,在变革中开好局,就要牢固树立“一步领先步步领先、一步落后步步落后”的理念;要创新管理,创新理念,强化执行落实落地,强化施工生产均衡,经济运行持续稳健;新年开局与开工布局同等重要,项目主管要有开局必胜的信念,结合公司“十四五”规划和项目实际情况,谋划好全年的施工组织,规划好关键卡控点的布局,优化各类施工方案,向组织管理要安全、要质量,向组织管理要效率、要效益。

行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全体员工将不负春光、趁势而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再攀新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目标,为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文/杨鹏 审稿/金伟)

福厦铁路项目湄洲湾跨海大桥加紧施工

南玉铁路项目六景郁江特大桥加紧施工

杭绍台铁路项目进入铺轨阶段

襄阳内环线项目节后迅速复工

南沙港铁路项目召开保开通施工动员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