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召开“复工生产安全质量视频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6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市讯:为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2月25日,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召开了“2021年复工生产安全质量视频会”,吹响节后复工安全生'...

本站湖北武汉市讯:为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2月25日,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召开了“2021年复工生产安全质量视频会”,吹响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的号角。同时,着手部署项目复工复产收心会、复工安全教育培训、复工安全质量检查等工作。

视频会上,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承连从确保实现6个目标,牢固树立“知行合一”“项目经理是项目成败关键”等7个理念,落实到位劳务实名制、工程数量管理、分包商安全管控等5项具体工作,为公司各单位奠定了2021年开局工作的基调。

“春节已经过完,各项目要积极做好安全自查,建立自查问题库,以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深基坑、脚手架、特种设备等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堵塞安全漏洞,排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公司副总经理程长智从制定复工复产安全策划、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复工教育培训等8个方面,详细阐明复工安全工作的要求和具体措施,为各项目负责人上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第一课”。

在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项目,300余名电务员工正加紧番禺广场站-陈头岗站首通段通信、信号、接触网、环网电缆等专业的施工,确保了该线通车节点的快速推进。过程中,项目部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等,开展学习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案例、分享安全小故事、班组风险辨识、岗位查隐患等安全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员工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尽快摆脱‘慵、懒、散、拖’等节后综合症,收心拢神,迅速调整工作状态,确保施工生产安全顺利开展!”昆明地铁5号线项目实施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应急联动配合等措施,层层盯紧主体责任落实,就安全隐患排查出的问题列清单、建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定整改时间,定责任人员。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挺在一切工作的前面。”在年初召开的2021年度工作会上,公司对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今年,该公司将以中铁十一局“三个责任清单”、安全生产“四个责任体系”为抓手,以项目管理升级为推动力,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控机制,全面落实岗位安全职责,强化终端作业层管控,推进公司的安全优质发展。(文图/黄松河 审核/刘敏之)

公司召开复工生产安全质量视频会

项目召开复工复产收心会

公司各单位有序开展安全生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