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以赛促干奏响施工“进行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6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浙江湖州讯:人勤春来早,复工大干忙。2月2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项目召开“大干5个月、确保8月8日架梁节点工期”劳动竞赛活动推进会,奏响了新'...

本站浙江湖州讯:人勤春来早,复工大干忙。2月2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项目召开“大干5个月、确保8月8日架梁节点工期”劳动竞赛活动推进会,奏响了新年施工“进行曲”,掀起“比、学、赶、超”施工大干热潮,推动施工生产迅速驶入“快车道”。

会议旨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复工复产,抓住一季度施工黄金期,快速推进项目经营品质及产能,全力冲刺施工产值,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奠定坚实基础,打一场“特殊”的施工生产攻坚战。中铁十一局二级咨询张丕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现场表态发言并对项目2021年施工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湖杭铁路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也是2022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交通配套保障工程。今年春节期间,为抢抓施工生产任务,该项目40余名管理人员和4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足马力,加紧施工,确保工期目标如期完成。同时,他们提前编制物资采购计划、编写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确保节后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

为使劳动竞赛出干劲、出速度、出效益、出风格,该项目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劳动竞赛方案,下发《“大干5个月、确保8月8日架梁节点工期”冲刺计划分解表》;制定详实的《项目部劳动竞赛考核评分表》,以实现考核有据、公平公正;为保证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制定了《项目部劳动竞赛责任分解表》。期间,公司总经理杨兵节后第一时间带队到湖杭铁路项目进行督导帮扶,确保项目快展开、快施工,推动劳动竞赛扎实开展,迅速掀起大干高潮。

全线复工复产后,项目部一方面统筹资源,及时做好省外返回人员的信息摸排、登记、上报,加强复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体检;一方面组织开展安全质量综合大检查,对大型机械维保、脚手架搭设、安全施工用电、实体成型质量工艺、现场原材料及成品保护、现场环保治理等进行隐患排查,在保证安全、质量、环保的基础上,稳中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公司总经理杨兵在推进会上指出:湖杭铁路对于中铁十一局和公司在浙江巩固开拓市场意义重大,全体人员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强化方案管理,发挥“钉子”精神,全面、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要加强节点目标考核,重点卡控工程严格执行项目领导带班制度,各个节点工程要建立单独的群组,通报每日进展情况,及时反馈解决现场问题。要加强两级联动,持续发挥公司督导组帮扶作用,加大在技术力量、技术难点、项目管理升级、经验指导等方面的输出力度。

中铁十一局二级咨询张丕界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项目要优化资源配置,精心编制月、周施工计划和施工组织实施方案,层层分解任务指标,确保工期目标实现。针对下一步的施工重点,他强调:劳动竞赛的号角已经吹响,项目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大干快上的热潮中来,优化生产组织,坚持守正创新,夺取劳动竞赛的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生产经营目标。

新年伊始,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项目全体职工将在中铁十一局和公司“三会”精神的指导下,凝神聚力,奋楫争先,全力冲刺一季度,奋力夺取“开门红”。(文图/李航天 唐业堡 审稿/李海涛 王国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劳动竞赛活动推进会会议现场

中铁十一局二级咨询张丕界讲话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发言

复工复产后的湖杭铁路东坡特大桥工地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

余杭特大桥进行连续梁现场作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