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安全总监“开小灶”,助管理技能“大提升”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24 11: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是我担任安全总监以来,第一次参加这种专门为我们开设的培训班,针针见血,受益颇深。”  “这次培训我觉得公司是在释放一个重要信号,安全工作再不'...

  “这是我担任安全总监以来,第一次参加这种专门为我们开设的培训班,针针见血,受益颇深。”

  “这次培训我觉得公司是在释放一个重要信号,安全工作再不能‘口头说说’,是得要完完全全落实到行动上了。”

  “公司推出的‘安全总监委派制度’充分给予了我们话语权,可以甩开膀子加油干了。”

  ……

  3月20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安全总监培训班在渝成功举办。这次培训班的引发了安全总监们的热议。

  “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的中坚力量,安全总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贯彻落地上再加压、在精细监管上再发力,以安全总监委派落地为契机,当好企业安全内控的守门人。”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书记连永章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提出要求。

  “就目前来讲,我们安全人员晋升的渠道主要有哪些?安全生产费归集上账流程繁琐,不易操作,我们可不可以采取措施优化一下相关流程?安全总监委派制度,具体赋予了我们哪些权力……”安全总监们在培训班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对现阶段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疑问和宝贵的意见。“能面对面跟公司领导进行交流,点对点与总部各部门协商解决难题,我们都很高兴。”一位安全总监说道。

  一直以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高度重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本次举办的安全总监培训班,就是强化企业内控监管的一个重要举措。为健全安全生产体系,促进安全管理提升,他们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和网格化“三化”建设。全面落实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制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机制,推进总部各部门带头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职责。落实班组长安全责任制,持续开展“安全行为之星”“平安班组”创建活动,全面推进“安全积分超市”建设,提升终端安全管理实效。通过抓好安全管理“四个责任体系”“三个责任清单”“红十条”及网格化管理,推行安全总监委派制度,推动从“补救型”向“预控型”升级、从“制度管控”向“现场管控”深入、从总部“轮流式检查”向“工班组自查”强化,推动安全质量管控体系贯穿上下、直达“最后一公里”。

  “安全管理是企业管理中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各级都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安全、质量、信誉’的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管理常态化,不遗余力保证企业平安。”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永平多次强调。

  这次培训还邀请了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的专家讲授了《工程事故风险与预防》及应急管理相关知识。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副总经理张开顺等领导,公司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及公司拟委派的34名安全总监参加了培训。(文图/张婕 代正才 审稿/余仕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