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南玉铁路3标项目团支部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4月27日上午,湖北省企业团工委“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传唱活动在武汉召开。会上,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3标项目部'...

  本站湖北武汉讯:4月27日上午,湖北省企业团工委“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传唱活动在武汉召开。会上,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3标项目部团支部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

  南玉铁路3标项目部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初南玉铁路开工建设之际,由一群来自祖国大江南北、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年轻人组成。在一年多时间的铁路建设中,该项目的团员青年们怀揣梦想,在工作上爱岗敬业、绽放光彩,在生活中充满朝气、活力四射,为祖国交通事业书写着自己的青春答卷。

思想引路,团员青年紧跟党走

  该团支部积极履行组织职责,定期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以读书分享会、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引导。

  2020年4月2日,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奏唱团歌、工作交流、学习回信、观看视频、畅谈感悟等多个环节,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参加活动的团年青年们在分享感悟时纷纷表示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国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2020年7月24日,团支部联合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开展了“团聚青春力量,共话青年梦想”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和《青春的逆行》,向疫情期间涌现出的青春偶像学习,体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今年以来,该团支部更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引导团员青年牢记历史,成为党组织的有力后备力量。

岗位建功,青年人才攻关创效

  该团支部结合项目施工生产实际情况,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围绕南玉铁路重难点工程六景郁江特大桥展开工作。

  在六景郁江特大桥的施工中,团员青年们积极探索,结合施工难点创新工装工艺,利用BIM技术建立围堰底节模型、钢混结合段模型、索鞍分丝管模型,确保了工程实体质量及外观质感;设置尖平锤、钢筋存放架、渣样盒、桩位标识牌、桩基检查步梯,桥梁桩基二维码等小型器具,助力建设标准化工地,为项目创造了一定的效益。

  同时团支部还重视技术人才的接续培养,采取导师带徒、模拟训练、技能比武、QC等活动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岗位技能训练,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储备了技术人才。

展示形象,志愿服务履责担当

  作为国有企业的基层团支部,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3标项目部团支部一直紧密围绕文明创建、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践行社会责任,展示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

  在疫情期间,团支部积极响应项目党支部的号召,成立了疫情防控小分队,迅速投身抗疫一线,协助地方抗疫人员对驻地所在地的防疫检查点进行义务消毒,为驻地附近村庄分发抗疫物资,为项目复工复产赢得了地方保障;在植树节期间,团支部积极策划开展了“让地球更年青”植树活动,20余名团员青年挖坑填土、扶苗浇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绿化环境做出贡献。

  该支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团支部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引导团员青年在时代浪潮中建功立业发挥支部应有的作用。(文/孙晓明 郝若妍 图/黄诗尧 郝若妍 审核/陈小刚)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南玉铁路3标项目部团支部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

项目开展“团聚青春力量,共话青年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举办电工技能比武大赛

项目团员青年们在职工书屋读书学习

项目部分团员青年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