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拉林铁路铺架二队被授予“西藏工人先锋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1: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西藏拉萨讯:4月30日,庆祝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和西藏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会上宣读了《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表'...

本站西藏拉萨讯:4月30日,庆祝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和西藏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会上宣读了《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西藏五一劳动奖和西藏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并现场进行表彰。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铁路铺架二队被授予“西藏工人先锋号”。

铺架二队担负着拉林铁路1264孔T梁架设和全线的铺轨施工任务。该队职工多为35岁以下的青年人,平均年龄26岁,是一支富有朝气,生命力和战斗力超强的年轻团队。自2017年进场以来,他们在围绕“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保效益、保形象”五项重点工作上,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倒排工期计划,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节点目标任务,成为项目建设中一支标杆队伍。

面对青藏高原上恶劣的自然环境,铺架二队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在2018年冬季零下20度的冰天雪地里,在全线最长的贡嘎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上连续坚守30多天,每天架设桥梁超过14片,铺轨达5公里多。

铺架二队把安全铺架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班组里采取每周定期组织职工学习安全规程,现场挂警示牌、相互提醒等方法,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他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优化铺架工序,杜绝了各种故障和异常,实现了“无违章操作、无违章现场、无违章个人”的“三无”要求,提前45天安全顺利完成1264孔T梁架设任务,在2020年12月31日实现了拉林铁路全线短轨通。

辛勤汗水换来丰硕成果。在建设拉林铁路期间,铺架二队先后获“第十五届西藏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文/李驰 审稿/刘俊 林拥军)

铺架二队职工合影(摄影/李驰)

顶风冒雪进行架梁作业(摄影/丁庆滨)

在藏木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上进行铺轨作业(摄影/丁庆滨)

在热当车站双线特大桥上进行铺轨作业(摄影/李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