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连续两年前“三强”的奋进之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7 11: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4月29日,在中国铁建公布的2020年度工程公司20强名单中,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同时荣获规模20强(排名19名)、效益20强(排名第8名)和专业化10强(排'...

本站湖北武汉讯:4月29日,在中国铁建公布的2020年度工程公司20强名单中,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同时荣获规模20强(排名19名)、效益20强(排名第8名)和专业化10强(排名第3名)。

自2011年被评为中国铁建工程公司“20强”以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已八次获评该荣誉。2019年和2020年,更同时被评为中国铁建工程公司规模、效益“双20强”和“专业化10强”的前“三强”荣誉,并连续保持昂扬势头,确保排名稳步提升。

多年来,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致力于打造盾构专业公司核心竞争力,业务遍及“北、上、广、深”等30多个城市,年承揽任务突破百亿元,年完成产值超80亿元。公司拥有各类型号盾构机40余台套,自有专业盾构队25支,创造了单月掘进10.7公里的全国最高纪录。该公司年盾构施工能力80公里,位列中国铁建施工产值20强。公司承建了一大批国内盾构施工的重难点项目,其中他们参建全国时速最快地铁之一广州市轨道交通18号线,该项目陇枕出入场线隧道盾构施工创造了8.8米盾构机同机型、小曲线、大坡度等复杂工况下掘进541.6米行业记录。

2020年,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形势和突发疫情的严峻考验,公司上下坚持“守正创新、升级管理”的指导思想,逆行而上,顶压前行,推动企业规模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疫期间,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主动出击,参建了武汉30%的方舱医院床位,被授予中央企业战疫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复工达产时,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迎难而上,市场板块实现历史性突破,经营承揽再创新高。盾构掘进突破500公里,位居中国铁建第一。财务状况明显改善,现金流持续为正;公司数字化、智慧化、信息化发展迅猛,赋能企业提质增效。武汉重装公司正式揭牌投产,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盾构施工综合服务基地。公司参编多项国家及地方规范,智慧盾构亮相国际论坛,科技创新包揽中国工程建设科学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八项核心技术获评国际领先或先进,盾构行业地位不断夯实。公司荣获詹天佑奖1项,鲁班奖1项,国优金奖1项,国优奖2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11项,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2021年,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以规模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结合公司“深化专业,升级管理”的新思路,从正确的管理理念、科学的管理模式、良好的精神风貌、正规的队伍管理、规范的安全质量管理、常态化的文明施工、攻坚克难的专业能力、团结默契的协作精神、专业的设备维保、较好的经济效益等十个方面持续发力、重点突破,擦亮“盾构铁军”的新名片。

据悉,该公司还将利用好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不断将专业优势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坚定拓展大盾构市场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不断提升行业地位、专业技术、专业能力,加强企业品牌、专业优势的建设力度,向“做最优秀的地铁施工企业”目标不断迈进。(文/何赟 审稿/何赟)

参建全国时速最快地铁广州市轨道交通18和22号线项目

主建武汉最大方舱医院长江新城方舱医院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首个TBM项目顺利始发

参建的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盾构分公司生产车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