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拉林项目丁庆滨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7 11: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西藏拉萨讯:4月30日上午,第17届“西藏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铁路项目团支部书记丁庆滨获“全'...

本站西藏拉萨讯:4月30日上午,第17届“西藏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铁路项目团支部书记丁庆滨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项目团支部被授予西藏“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自参加工作以来,丁庆滨一直在雪域高原参加拉林铁路的建设。驻藏三年来,为了保障施工,他主动请缨,连续两个春节在施工一线度过,先后参与了拉林铁路首跨雅江、首次长钢轨推送、首次声屏障桥梁架设、藏木雅鲁藏布江特大桥的铺轨、全线轨道贯通等工程节点的新闻报道工作。先后获得了西藏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股份公司工会微信宣传优秀作品、“中国铁建悦读者”一等奖、中国铁道建筑报年度优秀作品、中国冶金报二等奖、中铁十一局宣传报道先进个人、中铁十一局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并签约了新华社特约摄像师,视频素材多次被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采用播放。

坚守宣传阵地,讲好拉林铁路团员青年的奉献故事。丁庆滨坚持在基层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在基层团员青年中营造了“坚守雪域高原,建好拉林铁路”的良好氛围,并积极报道他们在一线工作的点点滴滴。据不完全统计,丁庆滨自参加工作以来,在中铁十一局及以上媒体已刊稿112篇(次),其中省部级以上报道75篇(次),配合中央电视台先后完成了铁路历史上第二次和第三次对于铁路铺架的现场直播。他重视选树典型榜样,先后推选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1人,中铁十一局青年岗位能手若干。

抗击新冠疫情,保障拉林铁路节点工期顺利完成。2020年疫情发生时,他正留守在工地,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他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有序参与到了抗疫斗争中。先后成立了上岗消杀服务队、隔离服务队,坚持为疫情期间所有上岗工作的施工人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并组建隔离服务队深入隔离区域,为返藏复工的隔离人员提供心里咨询和后勤保障服务。期间,他还主动承担了与地方政府协调的任务,为人员有序进藏、生产物资不断供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拉林铁路全面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基础。为了提高驻地老百姓的防疫知识,在他的组织下,项目团支部还承担起了驻地的防疫宣传任务,不仅派出专门的宣传人员进行防疫普及,还开展“给你一个口罩和我一起防疫”活动,为没有防疫用品的当地百姓发放防疫用品,得到了百姓的称赞。

坚持安全生产,提升拉林项目志愿服务力度。在2020年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丁庆滨带领项目团支部开展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活动”,通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让运输作业人员在整改中降低了施工运输的安全隐患;通过“开展一次安全主题团日”活动,促进了项目安全生产的良性发展,更给了青年员工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开展的安全技能岗位练兵、安全创新攻关活动,点燃了项目青年员工“坚守雪域边疆,建设拉林新天路”的激情,在项目内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岗位练兵氛围。

在他的带领下,项目还组织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第三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拉近了与当地藏族同胞的距离,展现了项目团员的青年担当。(文图/崔金凤 审稿/刘俊)

第17届“西藏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现场

拉林项目丁庆滨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安全岗位练兵活动

组织开展“保安全除隐患”排查整改活动

组织开展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

“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奖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