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江西片区项目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8 1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西泰和讯:忆初心重温党史,党建联建共促共进。5月5日,为助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项目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项目、进工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江西片区11'...

本站江西泰和讯:忆初心重温党史,党建联建共促共进。5月5日,为助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项目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项目、进工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江西片区11个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勇担当、强企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上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建文化基地、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形式,让学习教育远离枯燥乏味的说教和灌输,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趣增味”。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明及11个项目的全体党员、团员等110余人参加。

“泰和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著名的原中央苏区县”“要从党的历史中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在党课教学现场,邀请了吉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讲授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和怎样学习党的历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全体人员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中国共产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什么?”“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主持人话音还未落下,宜井A1标项目收到职工程诚立马举手抢答。为了在此次活动中持续营造“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吉康A2标项目作为筹办方精心策划,细致准备,充分利用“智慧党建综合信息平台”的便捷性和时效性,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现场职工拼手速、比反应,竞赛异常激烈。随后,全体党员到会议室集合,在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明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他们还实地参观了吉康A2标项目的党建文化展厅、1号拌合站和钢筋加工场,举办了拔河比赛和篮球友谊赛,使整个主题党日活动始终保持着热烈的氛围。

下午的文艺汇演在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汇演紧扣“爱国 爱党”主题,歌舞、朗诵、小品、红歌大联唱等轮番上演。欢乐喜庆的演出场面、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活动现场一片欢腾,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赢得了热烈掌声。表演者们用艺术的语言为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彪炳千秋的历史伟绩,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活动结束后,全体员工纷纷表示,将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公司在江西市场创建良好的信誉与品牌影响力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片区各项目党支部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借助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政治生活,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开展党课宣讲、阵地教育等活动,全面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赓续中国铁建精神血脉;坚持全员覆盖学,把非党员干部职工纳入支部学习,实现了全员全方位全覆盖。此外,他们还精心设计专题展板、宣传标语,并悬挂在驻地、工地等显眼位置,让全体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助力江西品质工程建设。

下一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江西片区各项目将按照中铁十一局和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聚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与施工生产、党的建设等有机融合,用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凝聚企业发展的强大动能。(文图/王帮林 李子寒 唐业堡 审稿/王国毅 郭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课现场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答题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吉康A2标项目党建文化基地

参观吉康A2标项目钢筋加工厂

文艺汇演: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

文艺汇演:吉他弹唱《我和我的祖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