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第12次进入20强榜单,排名又创新高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0 11: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襄阳讯:4月29日,在中国铁建公布的2020年度工程公司20强名单中,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同时荣获规模20强(第4名)和效益20强(第5名),成为系统内同时入选规模2'...

本站湖北襄阳讯:4月29日,在中国铁建公布的2020年度工程公司20强名单中,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同时荣获规模20强(第4名)和效益20强(第5名),成为系统内同时入选规模20强、效益20强的13家工程公司之一。这也是中铁十一局一公司第12次进入该榜单,且刷新了有史以来的最好名次记录,规模和效益排名较2019年度分别上升了3个名次和1个名次。

  2020年是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实现大发展、大跨越的一年。这张亮丽的成绩单,是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坚持“登高文化”引领,贯彻落实中铁十一局各项部署,全体员工守正创新、奋力拼搏的结果。

  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担当作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严格落实中铁十一局和驻地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超前谋划,统筹资源调配和储备,众志成城,克服万难,做好全方位疫情防控,确保公司全体员工及家属“零感染”,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重大胜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沿,公司勇担央企责任,186名“逆行者”参与武汉多家方舱医院建设,195名志愿者参与地方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铁建力量”。中铁十一局一公司率先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通过劳务实名制、集中采购防疫物资、抢抓劳务和生产物资等系列措施,快速复工复产,实现提产达产。

  在经营承揽中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在疫情十分严峻的情况下,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全员经营”,并根据市场特点,科学调整任务结构,超额完成年度经营承揽指标,创下历史新高。公司大力开展城市经营,加密核心区域经营网点,先后成立深圳、襄阳事业部和雄安分公司,充分利用在建项目的优势资源,以干促揽、滚动发展,在雄安片区滚动7个项目,深圳网点滚动9个项目,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项目群管理。此外,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在公路工程、市政房建及新兴产业上全面发力,收获大量房建市政项目订单,任务结构持续优化,“桥牌引领、一专多能”的专业优势日益凸显,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效能提升中超额完成产值。2020年,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上下发力,深入开展项目管理升级,效能有效提升,超额完成施工产值。一是推广施工生产管理套表监控机制,推行红橙色预警制度,持续开展劳动竞赛,施工产能逐步提升。二是大力推广“群管、群防、群治”制度,树立全员安全意识,设立安全奖励基金;严格落实质量四项管理制度,积极推行路外十条红线,实现安全质量平稳可控。三是实施建筑工人实名制,将班组工人作为重要生产资源进行规范管理,建立劳务资源库,缓解用工紧张局面。四是持续优化分包管理模式,引进与培育并进,改善分包资源结构,推动企业从组织施工向组织管理转变,支撑企业规模化发展。全年的施工生产中,公司南玉铁路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架梁,广清、银西等6个项目如期开通运营,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南沙港铁路跨西江斜拉桥等重难点工程均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经济运行中持续挖潜增效。一是深入推行两级责任预算“二元”考核体系,实施“预收尾”制度,激发员工创效活力,全年管理组考核兑现奖励440万元,人均产值持续攀高,降损降耗效果明显。二是加大二次经营的管理考核力度,有关经验在股份公司2020年度二次经营工作专题会上作了交流。三是强化资金集中管理,将定额货币资金上存与项目月度考核挂钩,提高资金集中管理水平。四是抓实两金压降,加大激励考核力度,实行“一债权一方案、一项目一督导”原则,分类别分区域构建全员责任体系。此外,该公司大力推行大宗材料和火工品直供、地材自加工,重点推广新设备新工装的研发和应用,创新应用混凝土集控中心、特种设备“云平台”监控、智慧用电系统等“物联网”技术,提升设备物资综合管理能力和创效能力。

  “遵道而行,但到半途须努力;会心不远,欲登绝顶莫辞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工程公司“五化”建设为中心,继续深化管理升级、优化经营格局、强化系统管控、聚焦创新创效,提高规模效益、施工产能,推动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文/沈正华 审稿/金伟)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承建的南沙港铁路跨西江斜拉桥成功合龙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承建的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建设有序推进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参建的安六高铁开通运营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参建的银西高铁开通运营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参建的南玉高铁实现开工当年架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