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房地产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1 11: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5月8日下午,中铁十一局房地产公司总部党支部和中铁十一局武汉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了“忆'...

本站湖北武汉讯:5月8日下午,中铁十一局房地产公司总部党支部和中铁十一局武汉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了“忆往昔铮铮铁骨永垂不朽,看今朝悠悠忠魂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书记黄卫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安伍,副总经理刘章龙参加了活动。

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党课宣讲受益匪浅

在乘坐大巴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的途中,总部党支部书记潘明东组织了一场党史知识有“奖”抢答。当问及“中共一大召开的具体时间”时,潘明东借机给大家讲了一堂小党课:“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来的;而中共一大的召开时间是1921年7月23日,是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通过严谨的调查和考证,在1980年才得出来的结论。”到达目的地后,所有参与抢答的人员都收到了一份意外的奖品——党徽。入党积极分子李勇激动地说到: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奖品,我一定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寻觅革命足迹,传承改革精神

“以武昌首义为开端的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随着导游的讲解,110年前辛亥革命的宏大场景和历史瞬间依稀呈现:硝烟弥漫的战场厮杀、水深火热的穷苦百姓、仁人志士的慷慨赴义、革命英雄的前赴后继……。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所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推翻了帝国主义的代理人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在中国延续了2000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共和政体,有力地促进了中国人民民主精神的普遍高涨,共和国的观念从此深入人心;冲破了封建主义的樊篱,推动了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推动了中国的社会变革,促进了中国近代教育事业、新闻出版事业、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它还使中国人民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大的解放,鼓舞和激励着中国的先进分子为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和道路而奋斗。它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

重温入党誓词,开启发展新局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在总部党支部书记潘明东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公司党委书记黄卫东在讲话时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创新了学党史活动的形式,还丰富了知识内涵,提振了党员士气。缅怀的是先烈、传承的是精神、开创的是未来,大家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和铁道兵精神。下一步,公司党委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全方位、深层次、新高度发展,聚焦专题学习,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奋力推进公司在‘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用最优质的答卷呈现给党的一百岁生日。”(文/叶亮 潘明东 图/赵占占 叶亮 审稿/赵占占)

党史知识快问快答

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